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好好活着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中学初二(1)冯惠坤  
  昨日看电视,电视里没有电视剧等娱乐节目,只有对玉树地震灾区的滚动式新闻报道。我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那一场一场的感动的画面,让每个人的心里都沉甸甸的。  
  那些官兵不顾高原反应,奋不顾身地在余震频频的废墟中救助生命,那些被救出的可怜的孩子变成了孤儿,很多好心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们。那些孩子虽然因为震灾失去了父母,但他们的表现比我们坚强,从他们不时闪现的忧郁的目光中,我感觉到他们的内心世界镶嵌了一些阴影,心理专家们也及时地赶来帮助他们走出阴影,治愈心灵的创伤,走向好的生活。  
  我被这些事情深深地触动了,就对妈妈说:“以后咱家有钱了,什么也不添,把一些钱拿出来救助孤儿,他们真的让人牵挂,让人不放心。”  
  天空依然那么蓝,为何让中国发生了这样灾难,从5·12汶川大地震到今天的玉树地震已经有许多无辜的生命逝去了,我们现在活着就是代替他们生存,活着就是一种幸运,所以以后要少抱怨生活少一些不满。  
  我也要好好珍惜亲情、友情,因为这些可能转瞬即逝。有一对新婚夫妇,他们只过了48天的新婚生活就在地震中遇难,而他们的表哥表姐留下了两个孩子也不幸离开人世,孩子的舅舅的话感动天地,他说:“自己把这俩孩子当成自己亲生孩子来养,抚养长大。”两个家庭四条生命,一瞬间就没了,让人难以置信,让人感叹生命的脆弱与无常。  
  未来无法预料,我们唯有珍惜现在好好活着。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用心凝成
       有一天,父母会老的。(转载)
       妈妈,节日快乐!
       这里充满了爱
       好大一棵树
       十一黄金周
       游武当山
       学游泳
       幼稚·成熟
       你给我的纪念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请好好地加油
    好好地利用网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