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绽放

春天到了,自然风光变了,人也在变,因为他们沐浴了春风,春雨和春光,变得更加明澈,矫健和朝气蓬勃。  
  春天到了,又到了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每当我们走出户外,就看到路边的野花一夜间开了,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薄了,周围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让人心情舒爽。  
  春天意味着崭新的一面,让同学们为新学期做好新的准备,下新的决心。春天是一个洋溢着诗情画意的季节,许多画家也喜欢描绘春天。就像苏轼那首『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芦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这是他给惠崇所画【春江晚景】题赠的小诗,生动地点出了早春的特点。  
  春天到了,我和伙伴们一起去桃花园,刚上石阶,就迎面扑来一股花香味,让人闻了之后觉得焕然一新。每一步都是香味扑鼻,周围地桃树上挂着粉红的桃花,梨树上挂着雪白的梨花,到了山顶之后,香味更加扑鼻而来,闻了之后神清气爽,就像僧忘南的《绝句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含杨柳风。”而且桃树上还有小鸟在上面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这样又给周围的景色增添了色彩,一片生机。而且草坪上的小草似乎在耷拉着小脑袋,巴不得立刻就长大。  
  桃树上花儿的小眼睛,似乎在对我们微笑,还有那还没开的花苞,似乎像少女在跳舞一样,转动着,慢慢地张开。小树们也在不知不觉地摇动着,微风吹过,小树摇地更加快了,当风儿停止时,小树又像哨兵一样,一动不动地站立着。而那些大树的枝条也在微风中摇摇晃晃的,我又似乎看见它们正悄悄地成长着,那些动作在我眼前都清晰可见。一阵春风吹来,所有的树儿 、花儿 、草儿都左右摇动,好像正在向我招手,又似乎对我说:“欢迎你来到这美丽的地方。”我隐隐约约听见了这句话,心里美滋滋的,我感到整个人更加舒畅,又感受到春的美丽。  
  我想,春天是一位将生机勃勃带来的使者,它走到哪儿,哪儿就鸟语花香;它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收藏音乐里的故事会
       不是我小气,不是我爱吃醋
       14岁的天空
       我的家在哪里
       换一个角度感悟人生
       误会
       拥抱·夏天
       雨中。父爱。温暖
       收藏回忆
       与幸福接壤、与寂寞say bye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祭奠、那些繁华青春。(to、
    春。「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