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含羞草的作文

  婀娜多姿。它摇着头,好像在说:“hi!朋友,我叫含羞草!”看着它,会给人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令人赏心悦目,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快乐。啊!
  有一天早晨,窗外的阳光洒满一地,透过窗户的空隙送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清风,勤劳的小鸟叽叽喳喳地把我给叫醒了。醒后,我立即跑到阳台和含羞草打打招呼,聊聊天。我兴奋地想与含羞草握了握手,咦,怎么含羞草的小手突然收紧了呢?
  我急忙叫醒姐姐,十二万分焦急地问:“姐姐,为什么含羞草妹妹一经触动就把小手合拢了呢?”
  姐姐若无其事地说:“含羞、含羞,其中有个羞字,它不羞就怪了!”
  我对姐姐的说法并不满意,为了揪根抓底,我带着万分疑惑开始查找资料。终于在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生物世界卷)中找到为答案:原来,这全靠它的“膨压作用”。在含羞草叶柄的基部,有着一个充满水分的薄壁细胞组织——叶枕,一触动含羞草,叶子震动,叶枕下部细胞里的水分就会立即向上部与两侧流去。于是,叶枕下部像漏了气似的自行车胎一样干瘪下去,上像打足气的皮球似的鼓了起来,叶柄也就下垂了,合拢了。在含羞草受到刺激时,就会把信息传达给同伴,这样整株含羞草就合拢下垂了。哦!含羞草里也有这么丰富的知识呀!原来,植物王国里是这么的有趣呀!

写含羞草的作文
  奶奶家后院的屋檐下,一溜排着好几盆小花小草,我最喜欢去逗弄含羞草了。
  含羞草长得娇嫩纤弱,叶子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每次只要我用手轻轻碰触一下,它马上就合拢叶子,垂下叶片,像个低下头害羞的小姑娘,难怪被称为“含羞草”。不过它她害羞的真正原因我早从电脑老师那儿知道了——因为含羞草大叶柄和小叶柄的基部都有一个贮水囊,里面充满水分。当叶片受到触碰时,贮水囊里的水分立即会向上部与两侧流去,于是叶柄就下垂,叶片会闭合。
  今天是星期六,我又跑去看含羞草,咦,平日里我不去逗弄它,它是不会“含羞”的,即使我碰它一下,它害羞的时间也很短,一会儿又会变得端庄大方若无其事。可今天我看见它时,它那羽毛状的叶子就耷拉着,整个“人”羞羞答答,怎么回事?我好奇地注视着含羞草,想看个究竟。只见一会儿飞来一只苍蝇在含羞草身上停了片刻又飞走了,一会儿一只蚊子与含羞草“擦肩而过”……
  怎么会有这些虫子飞来飞去的?我连忙叫奶奶,奶奶说天气不好,下午和明天都有雷阵雨,屋子里也“还潮”呢。难怪小飞虫多起来,是因为空气湿度大飞不高的缘故吧,所以它们碰触到含羞草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我转念又想:那含羞草岂不是可以预报天气了?可不可以根据它“害羞”的程度,来预测一两天内是阴雨天还是大晴天呢?我立刻来了劲儿,对,好好观察下去,一定会有新发现的!

写含羞草的作文
  在神奇的大自然中,有一种奇妙的草,叫做“含羞草”。含羞草属于簇生植物,高约40厘米左右。花的颜色是淡紫色,形状是球形。茎上有点儿淡紫色,分枝很多,具有倒刺毛和锐刺。叶子很长,椭圆形的,朝相反的反向成对地铺在茎上。嫩红色的茎衬着鲜绿的叶子,是那么的朴素而高雅。要是用手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海棠的作文
       描写凤仙花的作文400字
       芦荟作文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
       关于石榴树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绿意中的含羞草
    我的含羞草
    含羞草的秘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