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芦荟作文

  我家的芦荟已经三岁了,碧绿肥厚。叶片像一柄利剑,边上长着一排针一样的刺。
  它是母的,因为它已经“生”了两个小芦荟了。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芦荟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伴随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长大。
  芦荟可以美容。我们把芦荟嫩绿的叶切薄,傅在脸上,湿湿凉凉的,柔嫩滋润着我们的皮肤,惬意极了。芦荟可以治眼疾。我滴了一点芦荟汁在我的眼里,原来干干涩涩的眼,过后真的舒服多了。听说,芦荟还可以食用。我家的芦荟从未食用过。有一次,我摘下一点芦荟的叶子,用舌头添一下:“呀,真苦!”我大叫一声,连忙吐了出来。可能是苦的原因,三年来,我还没有看见过芦荟的叶子上有虫子咬过的痕迹。
  虽然芦荟没有生长在肥沃的土壤里,虽然生它育它的土壤已经很干燥,但是它还毅然挺立着,养育着它的“孩子”。我只是想起它时,才给它一点水喝。而它呢,无私地给予我们生命的绿,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
  昨晚,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我家的芦荟“生”了许多小芦荟。我把小芦荟一棵一棵种在干燥的沙漠里,小芦荟快乐地生长着,茫茫黄沙变成了翡翠芦洲……

芦荟作文
  我家养了一株小芦荟,它非常的可爱,它是我从小区的一个角落里捡到的,当时我还以为它活不成了呢!经过我细心的照顾,小芦荟终于健康的成长了。
  小芦荟的角尖尖的,像一把剑的头。身体翠绿翠绿的,看起来生机勃勃。一天,我发现它长了十个尖,个个都那么青翠欲滴,可把我乐坏了。
  这天我给它浇了五滴水,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芦荟只要一点水呀?”妈妈笑着说:“因为它生活在沙漠,很耐旱,不需要太多的水。”我点点头,觉得小芦荟的生命力真是非常的顽强。
  我爱把它放在我的课桌旁,让它给我带来新鲜空气,给我一份快乐的心情。
  它微笑着面对一切的坚强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爱那可爱的小芦荟!

芦荟作文
  我家的阳台上有傲雪的腊梅花,有飘香的桂花,有优雅的君子兰,还有很多叫不出名的花…
  但我最喜欢芦荟。开始我不喜欢芦荟,是因为它不开花不结果还没有香味,只有厚厚的一层绿色叶子,一点没意思,很不招人喜欢。
  可有一天,我脸上长了很多豆豆,爸爸忙在芦荟盆里摘下一片叶子取出它的叶汁,给我抹在脸上。不过几天豆豆全没了。
  爸爸说:“芦荟虽然不好看但用处却很大,其实它很美。”
  “它能去豆豆,”我说。
  妈妈说:“芦荟还能美容呢。”
  可我们都没完全答对。爸爸说:芦荟的美在于它的生命力旺盛,它不择地方不择土壤不择气候,那里都是它生长的的家园。它从不拒绝我们对它的伤害,每次我们取下它的叶片时,它又继续长出新的叶片,盆里栽上一株芦荟要不了多久就会繁殖出很多株芦荟。
  我想:做人也应该向芦荟那样,充满活力且对别人有好处,而不应该做外表好看却对别人没有帮助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
       关于石榴树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文竹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芦荟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芦荟
    芦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