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奶奶不知从哪搞来一小瓣仙人掌,种在花盆里。那时,我满不在乎,以为这么一小瓣仙人掌怎么能成活呢?
  可是没过几天,小仙人掌的头上居然长出了一朵漂亮的小花。奶奶告诉我,仙人掌成活了。这下我可高兴了,天天去给仙人掌浇水,观察仙人掌。渐渐地,那朵小花也长成了一小瓣仙人掌,上面还长出了软软的小刺。
  一年过去了,小仙人掌长成了大仙人掌。翠绿的颜色,两边伸出一双“小手”,像是在跟你打招呼似的。身上的软刺变成了许多的小刺,大概是仙人掌用来防身的武器吧。它的每片叶子都紧紧地连在一起,就像人的头连着身、身连着手和腿一样。这盆仙人掌更惹人喜爱了!
  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到厦门旅游。在厦门的几日里,我一直担心一个星期没有给仙人掌浇水了,不知会不会枯萎掉,真后悔当初没有把它托付给邻居照料。一回到家,我马上跑去看仙人掌。没想仙人掌居然好好的,瞧它挺立在花盆中,丝毫没有要枯萎的迹象。我不禁连声感叹道:仙人掌的生命力可真强啊!
  爸爸还告诉我,当我们入睡时,仙人掌便开始从自己体内释放氧气,吸收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使室内空气清新。仙人掌还能治病呢。前年,我得了腮腺炎,挂了好几天的吊瓶仍不见效,我难受的不得了。
  这时,奶奶突然想起了一个土方子。于是,奶奶先将仙人掌掰下一大瓣,然后捣碎,敷在我的脸上。过了几天,居然见效了。我脸上的肿块慢慢地消退了。我的病好了,可是仙人掌的“小手”却没了一只。
  啊,仙人掌,你以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影响着我,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像仙人掌那样坚强,并且要多为他人着想。
  我爱你,仙人掌。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就连小小的一株植物都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我们怎能不珍惜生命呢?
  我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盆仙人掌。前几天,我视它为宝贝,天天给它浇水,施肥。可是过了几天,我就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好几天都没给它浇水了。这几天我们全家又去旅游了,过了半个月才回来。
  旅行归来,我才想起来我还没给仙人掌浇水呢!我心想,它一定枯萎了。于是,我马上跑过去看那盆仙人掌。那盆仙人掌居然没有枯萎,而且长得很强壮。这让我很惊讶。
  我马上上网查了一下关于仙人掌的资料。原来,仙人掌生长在沙漠地区,很耐旱,所以它才能在没有水的情况下生存下去。
  小小的一株仙人掌竟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它在这样缺水的情况下,还能生存下去,是多么顽强啊。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光彩有力。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时光荏苒,又盼到了双休日,我来到姥姥家来看望姥姥、姥爷。在这里也可以学习毛笔字,最重要的是还可以赏花呢!姥爷是个种花爱好者,家里摆满了好几十种花呢!
  踏进姥爷的书房——也就是他养花的主要地方。只见万紫千红的花儿向我点头,像是在欢迎我。蓦地,一片奇异的绿色映入我的视线。咦?什么植物会长绿色的花呢?于是,我便仔细的观察起来。
  哦!是仙人掌!它怎么没有叶子呢?我的好奇心一下冒了出来。其实仙人掌没有什么特别:论色泽,不是绿就是黄绿的,不如牡丹那样色彩艳丽;论形态,巴掌大,也没有什么好看!太平凡了!可我又想起了书上介绍仙人掌:它生活在亚热带干旱地区,这些地区水分不足、风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蒲公英作文
       松树作文
       竹子作文
       我家的茉莉花作文
       描写石榴树的作文
       兰花作文
       有关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花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观察植物作文5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我是小豆芽(仙人球)
    神奇的仙人掌
    沙漠中的仙人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