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我是诚信小小执行者


我是诚信小小执行者
唐代大诗人李白有“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的千古佳句。东汉王充也讲过“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还有墨子的“言不信者,行不果”……
想必大家对上面的句子早已耳熟能详,他们闻名于世被世人所谙熟,不仅是因为细腻的文笔,精细的雕琢,还缘于他们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诚信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前提,更是兴邦定国之根本。从古到今,从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到天下大事,无不体现出诚信的重要性。
古时候著名的教育家曾子为了不失信于孩子,竟真的把猪杀了给小孩吃。目的在于用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去教育后代,影响后代。他深受孔子的教诲,不但学问高,而且为人诚实,从不欺骗别人,对自己的孩子也是说到做到,教育出了出言必行的孩子。猪没长大就杀掉了,虽然很可惜,可曾子诚实守信的精神却让儿子得到了一个好的将来。曾子杀猪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他的人品一直为后代人所颂扬。是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极为重要。你哄骗孩子,就是在教小孩子去欺骗他人。孩子变得不真诚的同时也不再会相信父母了。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诚实守信几千年来一直是我们炎黄子孙引以为傲的优良传统。可是现今社会,有些人却不注重自身修养,丢弃了这一传统美德。诚信体系出现了问题。2014年春晚时的小品我仍然记忆犹新,老人摔倒却无人去扶。如果不是因为社会上有许多这种扶起跌倒老人却反遭讹诈的事情发生,怎能让人们的戒备之心大于同情之心呢?只重视金钱而不惜丢掉诚信,丢掉了诚信的人也同时丢掉了自尊.自重.自爱。想象一下如此下去自己变老的那一天摔倒于街头,挣扎着爬不起来,因为没有一个人来扶而惨死街头的凄惨景象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10/2117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离毒品
       放下顾虑
       重庆一座麻辣的山城
       东海明珠大陈岛
       临潼石榴
       夜光灯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好人与坏人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我是诚信小小执行者
     远离毒品
     放下顾虑
     勇敢才能成功
     生命之途付出于心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让信念走进心灵
     做人须弘毅
    诚信的故事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我是个读书迷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300字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400字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500字
    我是小导游
    我是蒲公英
    如果我是喜羊羊
    我是小书迷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