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在人的一生中什么最重要?”有人说是生命,有人说是金钱,要我说最重要的是诚信。因为诚信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为人之本,是公民的“第二身份证”。一个人如果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并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具有诚实守信的品德。

战国时期,齐楚燕韩赵魏六国,尽管形成了“合纵抗秦”的局面,但貌合神离,各国不惜失信他国讨好秦国以求自保,脱离了六国纵约,结果被秦国各个击破。

失信使六国走向了灭亡的道路,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性。

一个经商不久的中国商人捕捉到了一个商机:马来西亚市场上莲子奇缺,而中国湖南的湘莲货源充足、物美价廉。做这笔贸易,应该是稳操胜券。他当机立断,迅速联系马来西亚的经销商,谈意向、签合同,然后赶回湖南组织货源。谁知收购莲子时,由于当地发大水,产量骤减导致价格飞涨。如果继续履行合同,这笔买卖至少要亏八九万,这对创业伊始的他来说,实在是一件元气大伤的事情。危急时刻有人劝他找借口撕毁条约,但他还是如约履行了合同。生意很是亏了一笔,但他履行诺言的故事迅速在业内成为了美谈。

诚信为他以后的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性。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诚信已经被忘却。大中小学生考试时,用传纸条、夹带资料以及各种各样的手势来作弊,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相信不会有人吃惊。可是,一位来华执教的美籍女教师却十分震惊。她痛心地说;“作为一名教师,我没想到我的学生用这种手段来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5/2113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让必然因努力而精彩
     论爱心
     青春论
     掌握自己的命运
     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以直报怨宽容有度
     觉知此事要躬行
     着眼于未来
     让文明之花绽放
     难忘的趣事
    诚信的准则
    诚信贸易节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种下诚信花装点人生路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她让生命充满光彩
    诚信人生
    让生命更精彩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600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