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灾难带给我们的宁静


灾难带给我们的宁静

昨日种种,如云雾般飘逸;明日戚戚,如蜃楼般虚无。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知道明朝我们是否还有幸希冀未来。但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世道多么诡谲,生活还得继续,灾难面前,一切喧闹都不再夺目,留下的只有宁静致远。
古人何尝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他们是怎么做的?沙场点兵,犹醉里挑灯看剑;竹杖芒鞋,犹一蓑烟雨任平生。古人心神旷达,闲庭信步,这都是宁静。宁静,是灾难带来的价值,亦是回首总结的最佳时机。
在宁静中,我们回首过去而不受市井浮华的干扰。回想灾难的发生,回想所为的不足,我们会发现很多平日里无法发现的问题。那么接下来,着手解决,在下一次灾难来临钱未雨绸缪[注: 绸缪:紧密缠缚。天还没有下雨,先把门窗绑牢。比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你会变得比以前更加完美。在灾后的宁静中,我们变得更加杰出。
随着灾难而去的不止是美好,也有很多干扰与错误。在站不起来的21岁,史铁生正是面临了一无所有[注: 什么也没有。指钱财,也指成绩、知识。]的境地。但他没有沉沦,反而在宁静的生活中将注意重新分配,开辟了新的道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耐干旱的仙人球
       一定要注重交通安全
       菊祥亚运幸福汕头
       端午节畅想
       暗淡的时光
       五星红旗飘扬
       一年四季的留恋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
       送孟浩然之广陵扩写
       我最喜欢的植物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读《水浒》带给我的启示
    灾难只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
    森林火灾带给我们的警示
    新农村建设带给家乡的变化
    把爱带给母亲
    灾难
    灾难见真情
    灾难只会让生命更加坚强
    甲流带给我的烦恼(初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