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做人要学会宽容


做人要学会宽容

学会宽容别人就善待自己。

那是一个平常的春季,我穿着妈妈给我刚买的崭新外套去学校,同学和老师都夸这件外套漂亮,我心里得意洋洋的。

那天刚好有一节实验课,我由于做得太投入,忘记自己穿的是新衣服,不小心把盆子中的泥巴溅到了同桌今天也刚换上的牛仔裤上,我正要跟他说声“对不起”时,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拿起笔,在我崭新的衣服上划了三道横线。若是以往,我早就怒气冲冲地在他的衣服上乱画,非给他来个“三长两短”,可今天我却出乎意料的平静,不知是什么力量使我低着头接着做实验。

放学以后,我发现有一个同学正在花园边找东西,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原来跟我过意不去的同桌,这时,实验课的场景又浮现在我有眼前,活该!谁让你这么小心眼!我刚要转身走,心里想到:老师常教育我们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何必为小事去计较呢?我走到他的身边问:“你找什么呢?他冲我友好地笑了笑,说:“我的钥匙丢了,”于是,我蹲下来与他一起找,最后终于让我给找到了。我兴奋的叫着:“找到了,找到了”。这时我心中充满了温暖和快乐!

还有一次,我一个人自顾自的走着,突然几个六年级的男生冲上来,把我撞了几个趔趄,他们还瞪着眼睛说我走路不长眼。正想和他们理论,但很快的就转了一个念头,还是算了吧!还连忙说了声:“对不起”。竟然这声“对不起”使那几个男生无地自容,我为之一振,原来我的宽容改变了他们的恶意。

宽容是一种美德;是净化人心灵的一服良药,只有拥有了这种良药,才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热闹的夜晚
       妈妈出去培训
       放飞孔明灯
       意外
       在雨中
       未来飞鞋
       桃源春色
       第一次做饭
       国庆节
       我与母校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生活需要学会取舍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树信念
    做人群之中的佼佼者
    我的做人观点
    诚信乃做人之本
    做人要懂得爱
    做人要学会知足
    做人=受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