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们的班主任作文

我心怀有千言万语,可是无从说起。要说的话,您就是辛勤的园丁,养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您是燃烧的蜡烛,照耀着这个世界。
   您——我们敬爱的班主任金老师,一位普普通通、勤勤恳恳的人类奉献者,投入毕生的精力去教千千万万的学生,带领我们去学习的浩瀚中徜徉。
   五年级时,我们换了一个班主任——金老师。讲台上的您,中等个儿,精神抖擞,乌黑的短发,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着智慧的光芒,令人倍感亲切。
   您是个幽默风趣,知识渊博的人。在您的课上,生动和活泼是再也适合不过你的讲课了。讲台上你操着的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你的朗读总是把我们吸引,高亢激昂,柔情似水,偶尔还会把我们逗笑,使我深深爱上了语文。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每一件事”这句话我还深深的记得。该严厉您还是有严厉的时候。记得有次您要求我们背成语,那时我刚刚跳舞回来。一番急急忙忙的背成语过后,我胡乱就去您那儿背了,也许是刚刚补上的原因,我认为你会对我宽松点。可在最后一刹那,我只因为背得支支吾吾,成为了“待定员”中的一员。正当我们“高谈阔论”时,您双手叉腰,瞪圆了的眼睛中透露出一般从未有的凶恶,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虽然您没多说什么,但我们不敢再次这般的松懈了。
   当然,您也是一个关爱同学的人。您是否还记得,班上的一位学生在上下楼梯时被梯角磕出一道伤口时,头骨露出,皮肉绽开,干燥的水泥地上沾满了鲜血。是您将那位同学的头包扎好,不顾周围的各种的忙事,亲自开车将那位同学送到医院去,并替他付了所有的费用,直到家长的到来。我还依稀记得,美味的饭菜在您的面前也只是一道空气,净是吃不下。
   在您一路的陪伴,一路的鼓励,一路的提醒后,我的学习得到了巨大的成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您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每一件事,不让您再操心。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8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星级爸爸作文400字
       一个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500字
       我的表姐作文200字
       当语文卷子发下来的时候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你在我心里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一位不平凡的教师
     我终于读懂了他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作文30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留一点空间给我们作文
    我们班的谢老师作文
    我们班的天才作文700字
    那些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生命作
    鸟儿们的争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