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读《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一本好书,就像一棵挺拔的小树。也许,小树摇曳的身姿给我们的不只是清风;也许,伸展的树枝给我们的不只是绿荫;也许,美丽的树叶给我们的不只是喜悦;也许,含苞待放的花蕾给我们的不只是希望,在书的世界里,阳光永远是暖暖的;智慧永远是闪闪的;在书的世界里,我们流连忘返,我们沉醉不知归路。
   在那些好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故事大道理》了,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树的爱》,有一棵树爱着某个男孩,男孩需要什么东西,树就会无私的奉献给他,时间在流逝,男孩变成了老爷爷,大树变成了树桩,树桩没有什么可奉献了,便让老爷爷坐下休息,老爷爷坐下了,但是,树却开心的热泪溋眶。
   文中的树就像自己的父母,父母深深的爱着我们,无私的奉献自己,直到去世。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奉献也是一种快乐!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做到写我所想】

  一、写时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衡量想和写是否一致

  比方写人,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个人的外貌和性格特征是怎样的,在写到这个人的语言和行动的时候,也要和这个人的性格相吻合。总之,笔底下写的人,一定要像脑子里想的人,而且越像越好。

  如果写事,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是一件什么事,发生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始怎样,经过怎样,结果又怎样。()最好还要列出提纲。在动笔写这件事的时候,就要有条有理地按照构思好的思路或提纲去写。

  写好后,还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把想的和写的进行对照修改,直到想的和写的一致为止。

  二、平时要以“读和写”加强训练,提高想、写结合的能力

  “写像了”,这是作文最起码的要求。随着作文水平的提高,自己笔底下的人、事、景物等就会逐渐比脑子里想象的更生动、更形象、更具体、更逼真,就能让人读后如见其人,如见其物,如临其境,如闻其声。不过,要做到这一点,还必须下一番苦功夫。平时要不断加强自己遣词造句、布局谋篇等基本能力的训练,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通过多读、多写、多练,逐渐改变自己作文中“力不从心”的现象。

  要做到想、写一致,还要特别重视写观察日记的训练。平时要坚持每天写观察日记,把自己观察到的人、事、景物或其他生活片断记下来。如能记得准确、鲜明、生动,就不但能提高自己观察生活的能力,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久而久之,当自己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词汇,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写作方法,就能得心应手地把脑子里想的内容写出来,不但想的和写的逐渐变得一致了,而且写的一定会比想的更好!

  • 读《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 读《小故事大启发》有感_小故事大启发读后感450字
  • 读《小故事中的大智慧》有感_小故事中的大智慧读后感5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作文
       人无完人作文
       梦作文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我家来客人了作文300字
       海伦凯勒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三篇
       朋友作文200字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250字
       我的同桌25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小木船》续写
    读《海子的诗》有感
    读《美丽中国》有感
    读《我要做个好孩子》有感
    读《猫》有感
    读《巨人的花园》有感
    小故事大启发读后感
    读《三国》有感
    读《最爱的狗狗就是你》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