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爸爸的身上有许多优点,他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

爱读书的爸爸
   爸爸是个爱读书的人,只要哪里有一本书他都会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爷爷告诉我,爸爸从小就爱看书,奶奶给他的生活费,他从来舍不得多花,省下的钱都用来买书。在那个年代,很少有彩色的连环画,爸爸看的都是一些黑白的小人书,直到现在,我们家的书柜里还堆放着爸爸的一大堆小人书呢。爸爸读的书多,知道的也挺多。为了考倒爸爸,我曾找来一些自认为古怪的难题,可每次都被爸爸轻易化解了。
   哎,有学问就是让人敬佩,看来我也该像爸爸那样多读一读书啦!

独立的爸爸
   我的爸爸不光爱读书,还是一个独立能力非常强的人。
   听爷爷说,爸爸小时候受了不少苦,因为家里的生活全靠种地,所以爷爷、奶奶每天都要早出晚归。爸爸放学后,不像城里的孩子一回家就有饭吃,还得自己做饭。爸爸做饭的水平很不错,锅里的米饭做好后,铲起来放好,锅底的锅巴放点盐,淋点油,吃起来还香喷喷的。
   爸爸学习上也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人。爷爷、奶奶都读书不多,生产也忙,在学习上根本帮不了也管不了爸爸。每天的作业,爸爸都能事先抽空在学校里完成,回家后都是帮家里干家务。尽管这样,爸爸的成绩在班里同样一直很优秀。如今,爸爸还经常拿自己过去的事来教育我呢!

有毅力的爸爸
   爸爸常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毅力,任何事都能成功。”爸爸就是一个有毅力的人。
   妈妈说:“十多年前你爸爸是个烟鬼,不爱吃零食,就爱抽烟,一天要抽一两包才过瘾。”有一次,由于烟抽得多,爸爸扁桃体发炎,最终导致咳嗽。医生建议爸爸停止抽烟,要不然病情会加重。爸爸终于决定戒烟了,第一天少抽两支,第二天少抽四支,第三天少抽六支……后来不抽了,只是把烟用手撮一撮,放到鼻子前闻一闻。再后来,烟瘾来的时候,要么吃颗糖,听听音乐,打打球来转移注意力。最终爸爸凭借顽强的毅力彻底把烟给戒了。
   爸爸的故事还很多,他就是这样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6/1942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夸自己作文250字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作文
       我们班的小辣椒作文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作文600字
       爸爸真厉害作文400字
       万亩石榴园作文
       家乡的南湖作文
       暑假的海作文
       奶奶家的后院作文
       描写晚霞的作文300字
     
     关于爱迪生的作文350字
     令我敬佩的爸爸作文800字
     夸夸自己作文250字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作文
     我们班的小辣椒作文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作文600字
     爸爸真厉害作文400字
     小气爸爸不小气
     我最敬佩的妈妈
     我的好妈妈作文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作文60
    我最敬佩的妈妈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敬佩的老师作文35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
    我最敬佩的妈妈作文
    我最敬佩的姐姐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让我敬佩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