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那人,那树

暮春,有棵树在那里静静地伫立着,风吹过,柳枝轻轻摇曳。
   望着那柳树,我感觉到了来自心底的酸楚,眼睛湿润了。那棵柳树,生长在姥姥的坟墓旁,没有人知道它是何时出现在那里的。只知道,姥姥下葬的那天,这树就在那里发出了微小的芽孢。
   姥姥离开我很久了,久到记忆的脑海中再也翻找不到姥姥清晰的脸。只是依稀记得那面带微笑却又被病痛折磨的不成人样的轮廓。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太过调皮,打翻东西是常有的事,为此,妈妈没少揍我。可每次我都是有恃无恐的,因为有姥姥在,姥姥不会让妈妈打我的。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爱吃荔枝,在那时,荔枝对于平常人家来说是比较奢侈的食物了吧,妈妈给姥姥买了一些,我嘴馋,哭着喊着要吃,妈妈不让,我坐在地上耍赖,心里企盼着姥姥给我求情,可是我的希望落空了,姥姥没有为我求情,只是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看着我,妈妈好似失望似的摇了摇头,不再说话,转身离去。我依然在哭。姥姥见妈妈走了,过来拉我的手,我却赌气似的狠劲的甩开了,扭过头去,不理。见此,姥姥并没有生气,而是轻轻掰过我的脸,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变出几颗圆鼓鼓的荔枝,拿着对我晃了晃。顿时我的心情多云转晴,伸出手就要。姥姥却摆手拿开了,见此,我气鼓鼓的不再理姥姥。姥姥轻叹了口气,道:“琪琪听话,笑笑,不哭了,姥姥就给吃。”听着,我笑了。姥姥见此,把荔枝给我,说道:“小馋猫,姥姥好舍不得琪琪呀。”天真的我,没有听出姥姥话中的不舍和苦涩。“姥姥最好了,琪琪也舍不得姥姥,但是琪琪知道,姥姥会陪着琪琪的。”姥姥笑了,微笑着看着我,看着我把一颗颗透明的荔枝肉塞进嘴里。眼神里满怀着慈爱和不舍。深深地望着我,好似要把我刻进心里一样。
   还记得,那天的我不小心磕破膝盖了,我满怀委屈的跑到姥姥的卧室,想要和姥姥哭诉,却没有发现姥姥的踪影。我快速的跑到妈妈面前,问姥姥去哪里了。妈妈的表情很悲伤,轻叹一口气,说:“姥姥去外婆家了,过几天才会回来。”正沉浸在埋怨姥姥当中的我,没有发现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还记得,那天的我满怀欣喜的跑进病房,想要告诉姥姥我发了奖状。却发现,病房里,满屋的人,妈妈和小姨他们都在哭。我心里有种酸痛的感觉,我拿着奖状,心里抚慰着自己:没事,没事。却没发现,拿着奖状的手在颤抖,眼眶早已红了。我努力的克制住自己,用颤抖的声音问妈妈:“妈妈,你们怎么了,为什么哭啊?”妈妈望着我没有说话,可那双红肿的眼睛,却早已告诉我答案。我看见我的心在颤抖,我拨开人群,缓步走向姥姥,可我发现,我动不了,我害怕听到!终究还是走到病床边,顿时,徘徊在眼眶里的眼泪,没了阻碍,手中的奖状没了支撑,飘落在光滑的地面上……
   还记得,姥姥下葬那天,我怔怔的站在一旁,脑海里早已没了意识,像没了灵魂似的,看着土一点一点的合上。天气很好,旁边的小树苞是翠绿色的。
   还记得,那天的我放学回到家,满怀欣喜,习惯性的小跑到姥姥的卧室,小声的叫着姥姥。等看到空荡荡的房间时,才想起,姥姥已经不在了,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继而,再也压抑不住的悲伤,尽情的发泄出来。
   还记得,还记得……
   一年又一年的春天,柳树的枝条垂到了黝黑的土地上,微微的光线透过荫绿,我仿佛看到了姥姥那抹微红的背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18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好兄弟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800字
       炎热的夏天
       描写夏天的雨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桃花岛作文
       快乐的六一
       人生需要规划作文
       与众不同的我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祖国800字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那人,那树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好兄弟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800字
     我的烦恼
     “侠女”李妍
     我的朋友作文300字
     今天我是小记者作文
    呵,那天晚上作文
    那个人,我仍然忘不了
    那烟花·那人(转载)
    一位伟大的陌生人,你真了不
    我明白,那里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每一个人,不可能没有优点
    蓦然回首,那人在灯火处嫣然
    再见了,那段小学时光
    岁月饶人,回头是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