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明矾工艺品


美丽的明矾工艺品
在苍南,有一种美丽至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晶莹剔透,它五彩缤纷。它就是苍南非遗的美丽之最——明矾工艺品!

明矾工艺品统称矾塔,是一种利用明矾液结晶为原理的工艺品。它的做法也不算太麻烦:先用铅丝扎成制品的骨架,饰以彩线,悬浸在明矾结晶池内,待其周身明矾结晶,便形成流光溢彩、玲珑剔透的工艺品。让我带你看看苍南非遗博物馆里那些美丽的明矾工艺品成品吧。最引人瞩目的是那座做工细致的宝塔。以粉色和白色为主的宝塔,配上葱绿的树,显得格外高贵。瞧那些银白色的台阶,瞧那爬满藤蔓的大门,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静谧。再把头转向它旁边的那对仙鹤,它们正站在一根粗壮有力的树干上,一只仙鹤展翅欲飞另一只则正奋力往上爬,每一只都那么栩栩如生。接下来的一个作品叫龙凤呈祥,五彩的风、金黄的龙,飘荡在云雾之中,显得那么悠闲自得又至高无上。最高贵的颜色——蓝色配上美丽的孔雀会是怎样的美丽呢?其中有一件明矾工艺品就向你展示了这样的美丽。最后一件明矾工艺品也十分动人。一棵高大而苍劲有力的树,几朵玲珑而五彩的小花,成了一座亭子的美丽陪伴,还有两棵小树苗在它的大门前茁壮成长;两只鸟儿仿佛发现了什么似的,正蹑手蹑脚的往前走,好一幅生气勃勃的景象啊。

现在,你是否和我一起见证了明矾工艺品的美丽了?看似简单的工艺,但要做出这么多姿多彩的艺术品也是需要下极大地苦功的呢。你们如果也想见识明矾工艺品的真正美丽,你一定要亲眼去看看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3/2113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丽草原我的家
       我的胖老师
       给妈妈说说心里话
       我发现爸爸变了
       偶像就在身边
       温馨父爱
       同行者
       好爸爸坏爸爸
       感恩我的妈妈
       幽默的舅舅
     
     人间最美是春天
     西湖游记
     郊外的景色
     美丽的山城重庆
     美丽的东湖
     田野秋色
     我眼中的浦东
     描写海棠树的作文
     这才是风景
     梅园赏梅
    美丽的山城重庆
    美丽的东湖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美丽的长岛
    美丽的沙阳乐园
    美丽的小院
    美丽的杜鹃
    美丽的北戴河
    美丽的泽雅水库
    美丽的油菜花基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