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马天笑先生爱玩,但他也爱读书。他说对一个人来说,书和粮食一样重要。粮食是长身体的,书是长智慧的。所以在马小跳的家里,除了专门吃饭的地方——饭厅,专门玩耍的地方——客厅,还有一^个专门读书的地方 书房。
   不知什么时候,书房里跑来了老鼠,每天晚上都要啃烂几本书。前天晚上啃烂的是马天笑先生最喜欢的《西游记》,昨天晚上啃烂的是《七侠五义》。
   马天笑先生怎么想都想不通:厨房里有吃有喝,老鼠怎么偏偏会去书房啃书?
   马小跳的妈妈爱一切动物,包括老鼠。她很理解老鼠,特别是现代老鼠。她说现代老鼠跟现代的入一样,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追求,除了偷吃来满足身体的需要,还要啃书来满足精神上的需要。
   马天笑先生同意马小跳的妈妈的观点,对啃书的老鼠也有了一些同情和理解。但每晚老鼠啃书的声音,嚓嚓嚓,嚓嚓嚓,吵得马天笑先生睡不着觉。
   马天笑先生嗜睡如命,谁不让他睡觉,他就跟谁拼命。
   “该死的老鼠,我要你们尝尝我马天笑先生的厉害!”
   马天笑先生的愤怒已经到了极点。他准备了一根长棍子、一根短棍子。长棍子是他的武器,短棍子是马小跳的武器。马天笑先生要联合马小跳来共同对付讨厌的老鼠。他和马小跳约定:晚上书房一有动静,他就去敲马小跳的房门,暗号是“笃笃!笃笃笃!”
   这天晚上,马小跳睡到半夜,听见了敲门声。
   “笃笃!笃笃笃!”
   这是马天笑先生叫马小跳起来打老鼠的暗号。
   马小跳和马天笑先生斗志昂扬。马天笑先生紧握那根长棍子,马小跳紧握那根短棍子,侧身贴在书房门边。
   书房里的老鼠还在“嚓嚓嚓”地啃书。
   马天笑先生在马小跳的耳边说,他说“一二三”,他们就冲进去,打它个“措手不及”。
   “一,二,三”
     
   马小跳一脚踢开书房门。
   “打啊!”
   马天笑先生挥舞着长棍,一阵乱打;马小跳挥舞着短棍,一阵乱打。
   这场战斗下来,书柜上的玻璃门打碎了四扇,马天笑先生最心爱的唐三彩马打碎了,景泰蓝花瓶打碎了,从荷兰带回来的木头水车打碎了,老鼠却一只也没打着。
   “老鼠呢?”
   马天笑先生四处找。
   “吱吱吱!”
   “吱吱吱!”
   老鼠还在书房里,不知正躲在哪个角落里笑呢。
   马天笑先生很沮丧,他蹲在地上,一边收拾残局,一边对马小跳发感慨:“看见没有,这种啃过书的老鼠,智商是很高的。要跟它们斗,光用武力是不行的,还得用智慧。”
   马天笑先生发誓要用智慧战胜啃过书的老鼠,他。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只捕鼠笼。捕鼠笼里有一根小钩子连着门上的机关。在小钩子上挂上吃的东西,只要老鼠跑进去吃,啪的一声,笼门会自动关上,老鼠就会被关在里面了。
   “哈哈!”马天笑先生好像已经看到了被关在笼子里的老鼠,“老鼠啊老鼠,你们的末日快到了!”
   马天笑先生问马小跳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0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演树医好了多动症
       马小跳的家庭联系本
       回到侏罗纪作文
       节能灯作文
       我家的好帮手作文
       我家的洗衣机作文
       放生小白兔作文
       自讨苦吃的小狗作文
     
     爱吃糖的小猪
     吹泡泡糖吹上了天花板
     乌龟也有脾气
     头上的鸡窝
     打水仗打出来的战争
     点杀的小黑羊逃跑了
     一条红方格裙子
     美丽的女警察
     在榻榻米上吃日本料理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读书的益处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
    读书的乐趣35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
    书的魅力作文
    喜欢读书的理由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书的旋律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