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幸福作文600字

一个工人从工地回来路上看到了一幕:一个身穿华丽衣服的妇女牵着两孩子,一男一女。他们在向前不停的向一个满身尘土的男人招手,呼喊。原来他是女人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当那个男人走过来时,那妇女飞奔而去和那个男人深情拥抱,而两个孩子也争着跑去,大声喊:“爸爸……”一个笑着扑在爸爸怀里,另一个乐滋滋地牵着爸爸的手。这一家四口喜气洋洋的,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这时,这个工人轻轻摇头:“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啊!真让人羡慕!如果我老婆也那么温柔贤惠,孩子那么活泼可爱,那该有多好啊。”
   顿时,他脸色大变。
   他老婆是个多话的女人。每天都唠唠叨叨,吵得他都烦透了。别说她会给他一个深情的拥抱,只要她少说点话就已经好了。而他的孩子也很少和他沟通,打从他的孩子上学后,他就没抱过他们了,也没牵过他们的手。
   工人越想越气,同样是工人,为什么命运却如此不同。这时,他不禁叹了一口气:“哎,老天啊,我已经是一个辛苦的工人了,为什么还不让我得到一些幸福呢?”
   这个工人带着伤感走进了家门。家里很静,儿子和女儿正在做作业,偶尔只能听见厨房传来的炒菜声。工人叹了一口气,喃喃自语:“早就知道我是个没有福气的人。”
   “爸爸,您工作辛苦了!”两个孩子见他回来了,异口同声的笑着说。工人愣了一下。他感觉好温暖的一句话,刚才的气一下子全消了。他也笑着:“不辛苦,不辛苦。”厨房里的老婆听见老公回来了又开始唠叨起来:“哎呀,我说你啊,怎么这么晚回来。为了等你吃饭,我们都饿着肚子,那菜已经炒两遍了。”“我……”还没等他解释,他老婆打断他的话:“怎么弄得满是尘土,干活嘛,不用那么拼命的。”说完脱下了他的衣服和臭袜拿去洗。儿子拿着已准备的毛巾和衣服递给他,女儿为了端来了一杯凉茶。他坐在沙发上,女儿又给他轻轻的按摩。他感到好舒服,好舒服,工作时的劳累早已消失,浑身轻松舒适,这种感觉从来也没有过,它是那么的甜蜜,那么的幸福。他突然感觉到了,原来幸福一直都在身边。只是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情景,平时自己没有用心去体会而已。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游记作文】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

  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作者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作者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

  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1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你看重友谊作文
       什么是爱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西贝随笔作文
       学习作文
       我爱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曾经跌倒过作文
       那些年没有爱情作文
       我爱打篮球作文200字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