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蜻蜓


蜻蜓
在大自然中,有很多动物是我喜欢的,例如:螳螂、蝉、青蛙、蜻蜓和蚱蜢。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蜻蜓。

蜻蜓是一种会飞的昆虫,它是蚊子、苍蝇的天敌。它有一对眼睛,每个眼睛都由无数个复眼组成。在眼睛往后一段,便是它的身体了。有些蜻蜓身子的颜色很复杂,有绿色、蓝色和黑色。我和蜻蜓第一次“见面”时,是在上初中之前的一个假期。

那天,我和父亲、母亲一起去姥姥家,在姥姥家时我看见了几只蜻蜓,我决定和父亲去姥姥家旁边的一条小河去抓蜻蜓。我们去车里把网兜拿出来,那本是用来捉鱼的,但我们要用它来抓蜻蜓。

于是,我们向小河出发,到了小河边,我发现了很多只蜻蜓。我们蹲在草丛里,等着蜻蜓来。不一会儿,有几只蜻蜓飞过来,我们待它飞到我们上方时,用力扣下去,抓住了两只。我们在天黑之前抓住了十只。其中有一只很特别,它的身体是蓝绿相间的,且个头要比其他品种大得多。回到姥姥家后,父亲把绳子系在这只蜻蜓的身上。我把绳子的另一端系在我的手指上,然后把蜻蜓放开,它就拼命地向上飞。它的力气太小了,根本拉不动我。

玩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老师说过的话:蜻蜓是益虫,还为人类实现飞行梦做出了重要贡献——飞机的发明,现在由于人类对自然环境不断破坏,蜻蜓的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少。我们不应该伤害它。现在我觉得很后悔,后悔自己没认真听老师说的话,后悔抓了这么多的蜻蜓。于是我把蜻蜓全部放飞了,更祈祷它们不被别人抓到。

蜻蜓,是我的良师益友。虽然它没有语言,但它教会了我很多知识,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伴着我度过了幸福的童年时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505/2113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小蚂蚁大智慧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可爱的花生宝宝
     神奇的萝卜
     说明文空气
     云锦
    骄傲的蜻蜓作文
    蜻蜓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低飞的秘密作文
    飞翔的竹蜻蜓作文200字
    青蛙和蜻蜓作文
    保护蜻蜓作文
    观察蜻蜓的日记
    汕头红蜻蜓作文
    竹蜻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