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说明文空气


说明文:空气
我们生活的必须品是什么?食物、水和空气。一个人不吃不喝可以活五天,而不呼吸空气连10分钟都活不了。让我们了解一下这种重要的物质吧。
我们常说空气是看不见、摸不着;看不见是真的,但摸不着是假的;我们能感受到风,而风就是流动的空气形成的,所以空气是摸得着的。空气并不是单一的一种气体,它是由氮气、氧气、二氧化碳等多种气体组成的。其中氮气占78%,氧气占21%、二氧化碳及其他气体共占1%。所有生物(除病毒外)都要进行呼吸,吸入的气体中真正有用的是氧气。那空气中的氧气岂不会多年后用完呢?不会的,因为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产生氧气。
空气中的氮气对生物没有直接作用,但它可以被闪电通过系列反应转化成氮肥,供植物使用。氮气性质不活泼可用来保鲜食品,医疗上可以用液态氮做麻醉剂。二氧化碳的用途也比较多,它可以制成干冰进行人工降雨、还可以用来灭火。空气中的稀有气体大多数可以充入灯管中制成霓虹灯,使夜晚色彩亮丽。
想要了解空气,就得了解大气层。大气层说白了就是地球上厚厚的一层空气。然而大气层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它分为好几层,每层高度不一样,海拔越高,空气越稀薄。所以卫星或其他航天器一般都会飞到几百千米以上,若飞得底了些,那稀薄的空气会使卫星减速、坠落。
之前说的都是看不见的,接下来会有看得见的。
这些看得见的东西就是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当然,它们不属于空气,它们只是夹杂在空气中而已。常见的灰尘就是微小颗粒,但灰尘在其中已是“大个头”了,比较小的有“pm10”“pm2.5”等。而“pm2.5”小到可以直接进入你的肺泡!所以也被称为“可吸入颗粒物”。众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12/2108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小学生活的怀念
       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
       家乡变美了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次难忘的班队课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那天我捡到了一把快乐的钥匙
       动物之间的情感
       一眼望去尽是秋
       不同的风景
     
     说明文空气
     云锦
     菠萝
     我的书包说明文
     关于狗的说明文
     我的房间说明文
     马的世界说明文
     绿色在我心中说明文
     我爱常州小笼包
     拌面
    我的书包说明文
    关于狗的说明文
    我的房间说明文
    马的世界说明文
    绿色在我心中说明文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含羞草说明文作文500字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2013高考英语作文模板:说明
    2013高考英语作文模板:现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