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菠萝


菠萝
大家知道我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吗?当然是被俗称‘凤梨‘的菠萝啦!

菠萝的茎短,长40——90厘米,宽4——7厘米,顶端略尖,全缘或有锐齿,它的腹面是绿色的,背面是粉绿色的,边缘和顶端常带有褐红色,生于花序顶部的叶变小,常呈红色。花序于叶丛中抽出,状如松球,长6——8厘米,结果时增大;苞片基部绿色,上半部淡红色,三角状卵形;藕片宽卵形,肉质顶端带红色,长约一厘米。

菠萝有它自己的生长习性。绝大多数菠萝具有莲座状叶丛。叶丛基部形成一个能储水的叶简。这类菠萝生长发育所需的水分,不是存于簇生从中央生长点处所自然形成的凹槽内,生长季节除需经常浇水一保持盆土湿润外,还必须经常往叶简内贮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使其茁壮生长,这是菠萝的一种特殊习性。

菠萝果实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而且菠萝还可以止渴。

菠萝是一种漂亮又好吃的水果,而且菠萝的吃法也很多:妈妈削菠萝的时候,我观察过,妈妈会用一种专门削菠萝的器具来削菠萝,先把菠萝的叶子去掉,然后再把皮削掉,再用削菠萝的器具把菠萝的生皮去掉,最后把它切成块就可以吃了。

据民间传说,以前,人们都不敢吃菠萝,因为菠萝的颜色太鲜艳,而且皮上长满了刺,人们以为它有毒,就不敢吃。这时,一个人站出来说他愿意试吃,于是就吃了一个菠萝,可人们还是不敢吃它,几天后,吃过菠萝的那个人安然无恙,人们才知道菠萝可以食用。就这样,菠萝成为了大家都爱吃的水果。
这就是菠萝。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10/2104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游虎跑
       凤凰山一日游
       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
       游华西村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第二…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喷泉作文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3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
     
     菠萝
     我的书包说明文
     关于狗的说明文
     我的房间说明文
     马的世界说明文
     绿色在我心中说明文
     我爱常州小笼包
     拌面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