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关心与爱护作文

曾听说过这样一则故事:在公交车上,座位都被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抢去了。站着的多数是老年人。售票员说:"大家给老人家让个座吧!"他们都没有反应,售票员见状又说:“哪位帅哥,哪位美女,能给老人家让座?”“呼”的一声,大家都站了起来。
   我想这位售票员一定学过心理学。是啊,谁不想当帅哥,谁不想当美女?现在的年轻人,都已被金钱、美貌、名声等所俘虏了。看到了这里,想起了那一次。
   在公交车上,我和妈妈看到两个座位,过去坐下了。我跟妈妈说我想坐窗那边,妈妈让我过去了。我看见天是那么蓝,云又是那么的白,令人心旷神怡。
   突然公交车上出现了一个苍老的身影,是一个老奶奶!我想:我已经是一个少先队员了,老奶奶站着很累,我到底该不该让座?该不该?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这位子您座吧!”车上的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最后请大家记住: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扩展阅读:植物作文的写作指导】
   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花草树木,哪1棵植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写作要求: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文章结构:
   第1段;提起这个植物,并点明主题。
   第2段:它的来历及位置,和动物状物作文1样,不可写的太详细,也不可以太简略,目的是要表达感情,突出主题。
   第3段以后:这个植物的外貌描写。它的各生长阶段的特点或1个时期的状态特点,从叶、花、果、干或者根等方面着手。写清楚它有关部位的形状、颜色、手感、气味等方面特点,按照1定的观察顺序写作:由整体到局部、由上到下、由先到后。
   下1段以后,写故事。结合这个植物的样貌特点写故事,这些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人身上,必须直接与这个植物相关,并且能突出主题。
   最后进1步按照主题突出抒发你的情感,在主题性情感抒发之中结尾。
   植物描写要注意动静结合,写出它的姿态变化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6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成功了作文300字
       我变了作文300字
       爱的表达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甜美的梦作文300字
       我们已在时光深处作文
       未来的书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母校我爱你作文
       父母的爱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民间艺术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身边的美作文
     关心与爱护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300字
     我变了作文300字
     爱的表达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
    有关心愿的作文350字
    关心我的表姐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信心与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心与意的故事
    妈妈关心我
    关心别人的妈妈
    一个关心我的人奶奶
    关心我们的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