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月下敲门


月下敲门
约见前人于月下斟酌推敲,不捱一女子绝决步了后尘。
对于那个夜晚不应绝口不提。当月下袭来款款浮尘,吞吐灵气,这门通了缘觉。
与其说反复斟酌有甚好者,不如承认这是桩未解的迷题。时候到,各字也会有各自的归宿。
一边上演的音律和词境的辩斗有了丰富的结果;门的另一边,窥见如此的玄机和博弈,愿予不安和热望以一试。指尖难捱屈伸,终于毅然夺门的一个女子,步后尘于绝无仅有。
又是在宜兰的月下吧,绝灭了无忧梦土的果位染尘入世,山村不会再静。
从小就有敏感的特质,虽然欠缺文化的刺激,但总能细心体察。朴拙自然,常令满心欢喜,亦养成了恬静的性情与出尘的思想。
当从宜兰海边的荒村行过万里泥泞与荆棘,洪水里来,劫火里去,伤尽痛尽苦尽,大千俱怀之后,终抚着台大的门墙潸然泪下。
伊铁青着脸暗暗立誓,如矿出金:“我为文学创作而活,此是我一生理念!”
伊咬牙立命,如铅出银:“中国的好东西都论斤论两卖光了,想来有痛;眼睁睁看人不要传家之宝,想到切心处,心底有恨!”
月下敲门,伊顿听一切声闻缘觉,观照三千爱染执著。
在征兆将萌未萌之时,伊觉得篇篇章章都在动,只等扶笔。
于是伊写《 水问 》,似初月之出天崖。
于是伊写《 只缘身在此山中 》,似流星之入河汉。
于是伊写《 月娘照眠床 》,形如野水村去。
伊不是人间富贵花,也不是天上忘忧草。伊是不知道什么时代沦落市集的一帧湘绣山水,柴米油盐酒肉歌舞间的轻烟飞雾,真正的大块才气。
月下敲门,乍雨初晴。
但愿世智聪辩不近伊的身。
如简媜是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anwen/201212/1810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里那点事
       立夏我想对你说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数学公开课
       初识书法
       我们班的变化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我想看见你的笑
     
     我不期望回报
     月下敲门
     十月遐想
     大漠戈壁上的生命潮声
     为明天而拼搏
     秋的感觉
     青春信仰拼搏
     散文随笔
     有你同行
     葬花吟
    月下祈祷
    月下古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