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是七彩的,有悲欢离合、有喜怒哀乐;生活不能平淡无奇,它需要很多很多。但我觉得,生活最需要挫折。

  花朵绽放需要挫折。自古以来,文人雅士经常赞颂临寒独放的梅花。自然界中,花儿大多选择在春夏两季中争相开放,争奇斗艳。可是,唯独梅花选择在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的寒冬中开放。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呀!“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正因为它有如此坚强的毅力,才能熬过冰冷彻骨的寒冬,在白茫茫的雪地中绽放。它当之无愧的成为诗人画家笔下的精品佳作。如果梅花没有经历挫折,又怎能得到人们的赞誉呢?

  成长需要挫折。在蝴蝶中,有一种帝王蝶,它的翅膀十分鲜艳美丽,但它的成长却需要挫折。帝王蝶的在茧中蜕变,可茧只有一个十分狭窄的出口,它要想在空中振翅飞翔,必须先经过这个“鬼门关”。常常有许多帝王蝶因出不来而困死在里面。于是,人们怀着怜悯的恻隐之心,给帝王蝶扩大出口。可结果却适得其反,被帮助的帝王蝶实现不了飞翔的愿望,只能拖着沉重的翅膀在地上爬行。原来,帝王蝶必须在破茧时打通翅膀的血管,只有通过那“鬼门关”才能成为真正的“帝王”。如果帝王蝶没有经历挫折,又怎能成为蝶中之王,振翅高飞呢?   爱默生说过:“挫折有一种科学价值。一个好的学者是不会放弃这种机会来学习的。”挫折使人进步、使人成长、使人成功,缺少挫折,生活将失去色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挫折、痛苦、人生
       挫折恰似一只船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记住今天的责任
       责任与心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弘扬爱国主义
       爱国作文1000字
       爱国之心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成长需要鼓励
    未来生活体验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生活需要希望
    初中英语作文:初中生活的回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300字
    生活是美好的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