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我的座右铭作文750字

  古人留下许多发人深省的名言,如有“一寸观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观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负有心人”……然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让我受益无穷。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我想要的一件东西》,写完后交给老师批改。老师高兴地对我说:“你的这篇作文写的还不错!有进步,以后要继续努力!”还把我写的作文粘贴在墙上,老师再三叮嘱我,“得了好成绩不要骄傲自满,要保留着一份谦虚的心态”。然而,我对这句话却没有真正的理解。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并跟我讲“要虚心,不要骄傲”。我心理美滋滋的,把妈妈刚才的话当作耳边风。于是骄傲起来,心想:作文这“家伙”其实也没什么怕,一下子就可以应付了。从此,我的心被骄傲充溢着,书也不爱读了,上课也不专心听讲了,字也不好好地写了……

  在一次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写了一篇作文。我心想:“我第一次的那篇作文写得那么好,这次算得了什么”,于是漫不经心地写了一篇作文交上去。结果,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严肃地对我说:“你看看你自己写的作文?我都看不懂,你看得懂自己写的作文吗?说给我听听。”我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写的作文,我傻了眼,心想:这是我自己写的作文吗?没想到连你自己也看不懂……老师又说:“你的这篇作文真是糟糕透了,中心思想不明确;错别字连篇;语句不通顺,哎……你呀,我表扬了你,就这样骄傲自满。希望你努力学习,提高写做能力,现在老师赠不一句名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回家后,我把老师赠我的名言写在硬纸板上,放在我的书桌前,作为鞭策我的座右铭。从此,我每天认真地听课,阅读各类读物,好好地练字。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成为我的座右铭,将永远鞭策着我。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座右铭作文460字
       最初回归希望的地方
       蕴含希望的冬天
       怀揣希望前行
       看到的春的希望
       尊重别人快乐自己
       关于尊重的作文900字
       尊重与平等
       尊重上帝给予的爱
       人生舞台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我的自信心作文
    《我长大了》给我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42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530字
    座右铭作文460字
    属于我的思想
    鼓励我的人
    蜘蛛给我的启示
    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5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