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中秋游齐云山记


中秋游齐云山记
2015年9月27日妈妈、外婆带着我一起去美丽的齐云山游玩。齐云山位于安徽省休宁县,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

这天早晨,旅游大巴把我们从屯溪的宾馆带到了齐云山景区缆车入口处。由于外婆爬不动5.5公里的上山路,于是我们就坐缆车。缆车渐渐上升,我们首先看到清澈的横江环绕在齐云山山脚下,几只竹筏悠闲的在横江上漂流,登封古桥静静的横跨在江面上。缆车继续缓缓上升,可以清楚的看到,横江边的稻田里种植的向日葵已经开出了**的花,从上往下看,呈现出一幅黄绿相间的八卦图形状,太秀丽了,仿佛在古人的诗画之中。到了望仙台,我们下了缆车,见到飞云亭,传闻上古灵乙道人在此驾云成仙。这里是俯瞰横江远眺黄山的绝佳之处。明朝礼部侍郎程敏政曾赋诗“黄山白岳相对持,细看从来不厌时”白岳在古代就是指齐云山。再往前走不远处就可以见到牌楼,这牌楼高大壮观,上书:望仙楼。左是:江南第一名山。右是:天下无双胜境。旁边是一个售票处。进了望仙楼,正式进入景区了。我们翻过一座小山头,来到了梦真桥和福喜岩。梦真桥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历史上徽州学子求学成功后捐建的。这里山的岩石跟平常的岩石的颜色有区别,因为这里是丹霞地貌。所以山上的岩石都是红褐色的。梦真桥边还有个福喜岩,因正看像“喜”字,倒看像“福”字而得名,传说这是铁拐李用铁拐为笔,乌云为墨,千尺红崖为纸写上去的。我们一鼓作气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登上了一天门、二天门和三天门,沿途神奇秀美的丹霞地貌、厚重神秘的宗教文化、琳琅满目的
摩崖石刻和婉约内敛的徽州田园组成了一幅幅斑斓恢弘的山水画卷。长久以来,这座闻名遐迩的道教盛地,以天开神秀的的美丽景色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享誉江南。让世人纷至沓来、名声远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秋游栖霞山
    走秋游去
    秋游西溪湿地公园
    秋游虎跑
    秋游作文200字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中秋趣事作文
    感悟中秋作文
    秋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