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过年忙碌而温馨


过年忙碌而温馨
时光飞逝。
转眼间,2011年玉兔般蹦蹦跳跳地离开了,2012年金龙腾空而来,又到了一年中辞旧迎新的时候。过年,总是那么忙碌,但心里,却总感到那么温馨。
门外张贴新对联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早在宋代,我国就已经有了贴春联避邪庆贺的习俗。于是,过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挑一副春联。本来应该自己买来红纸亲自创作书写的,但可惜我没学过书法,所以这春联只好去买了。
来到市场上,真是热闹非凡,地面上铺着各种各样的春联,红艳艳的,简直如同身处一片红色海洋中,温馨极了。瞧这副:“笑盈盈辞旧岁,喜滋滋迎新春,横批:喜迎新春”。看那副:“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横批:吉星高照”一副副春联都那么精致,该选哪副呢?我们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最终选定了一副:“龙腾盛世千家喜,春满神州万物荣,横批:纳福迎祥”这副春联被我们一眼相中,便买了回来。
回到家,我读了一下,背对着门,将上联贴在了左手边,下联贴在右手边,最上方贴了横批,门中间倒贴了个“福”字,意味“福到了”。看着精致的春联,感到很温馨,心中默念道:新的一年,纳福迎祥。
阳台挂起红灯笼
过年第二件忙碌的事就是买个红灯笼。随着科学的发展,现在的灯笼已很少是那些纸糊的了,多是些精致的走马灯。市场上各家小贩都亮起灯笼,仿佛在比谁的灯笼最好。看着这么多的灯笼,爸爸的眼睛却并不缭乱,直接选中了一个精致的走马灯,里面写着一个大大的 “福”字和“招财进宝”的美术字,漂亮极了。
回到家,挂起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案
       落实惠农政策活动工作方案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
       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案
       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建工作方案
       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党政村务公开工作方案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春节优秀作文:过年与春节的
    忙碌的一天
    初中英语作文:我忙碌的周末
    过 年
    过年后
    过年
    过年的疑惑
    过年作文200字
    过年欢乐
    过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