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小事一桩作文

最近学校组织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的读书教育活动,活动让我明白了:学雷锋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今天我感冒发烧,去了诊所输液。我在的屋就对面一个老爷爷在输液。不过他去的比我早,瓶子里面的液很快就输完了。陪伴老爷爷输液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和他们打完招呼就躺在床上看杂志。没多大功夫,老奶奶说:“小朋友,你慢慢输吧,我们输完准备走了。”我抬眼一看,奶奶正蹲在地上费力地给爷爷穿鞋,手好像抽筋一样不停地哆嗦。
   就在那一刹那,我眼前一亮,发现老奶奶裤子口袋掉出来一打钱。还有最大面额一百元的呢。我心中一怔:“哇,那可以买多少好东西呀!妈妈平时对我的零花钱控制的那么严格,如果这钱属于我了,那我还不得随便支配啊,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还可以买我最喜欢看的小公主杂志呢!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坏念头:反正这屋没别人,如果他们发觉不到钱掉了,等他们走了的时候我就捡起来……
   两位老人竟然真的没有回头望地面,径直朝我这里蹒跚走来。老爷爷很胖,腿脚不灵便,手里拄着拐杖,蹭蹭蹭地挪到我床前,探身弯腰用那厚厚的大手摸着我的额头,呼哧呼哧地说:“这孩子退烧了……好了。”年迈的老奶奶也关切的对我说:“好好养着吧,早点好起来,别耽误学校功课,听妈妈话,多喝水。有事按这个铃喊护士阿姨。”临走,他们还把两袋酸奶给我。他们的一举一动让我脸上热辣辣的,好像又高烧了一样。我突然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当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会收获一个品格”,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怎么能有小心眼儿呢?
   我非常羞愧,指着地上说:“爷爷奶奶,地上的钱是你们掉的吧?”老奶奶转身一看,随即摸摸自己的口袋,走过去一看:“是我掉的,谢谢你啊,真是个好孩子!”我长长地舒了口气,为我的醒悟,我感觉到了一种踏实和快乐!
   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

【每日写作指导:如果写好描写景物的作文——写作必读】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rd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抱鸡作文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画鼻子作文
       二月二摊煎饼作文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一堂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换位思考作文
       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作文
       老妪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400字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记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680字
    暑假的一件小事作文
    从小事做起作文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小事不小
    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