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园作文

那是一个微凉微凉的春夜,雨后的清风让人体会到大自然的恩赐,天上露出了久违的月牙,伴着校园的欢笑声,我离开了教学楼。
   拿着钢琴书打算去音乐是练琴的我,碰到一位好友,他闲着无聊就陪我去练琴,但很不幸,音乐是碰巧有人在上课,我只好把书搁在一边,跟好友一起游园了。
   首先,第一站就是学校最充满艺术气氛的画室,他是个优秀的美术生,在绘画这一方面有傲人的天赋,是我们学校少有的精英,我端详着他高一的作品,一幅幅都显得那么栩栩如生,作为学过美术的我,看得出其中的精细,不过,学美术是小时候的事情了,我现在果断选择了音乐这条充满艰辛与挑战的路,因为我有勃勃的雄心,我想向世界证明我的存在,并且让世界记录下我的声音,我有这种雄心与勇气,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有他的鼓励,他是我来高中交的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所以我知道,他不会笑我的梦想有多么荒唐多么不现实,反倒还会鼓励我,当然,支持我的人挺多,不过,有的人是因为利益,经历多了,也就看得越清楚了。
   我们在画室呆了良久,原本打算提笔作画,不巧,老师说要关门了,我们带着遗憾便离开了画室,来到了学校最高处——天台,他告诉我,他与其他朋友曾经在此泡茶聊天赏月的美好校园生活,转眼间,我们要毕业了,还有很多空白未被书写,可是要离开这座充满欢声笑语的城堡了。
   天台的的时钟依旧于月光下悠悠地转,转一圈,心跳紧张一下,于是全身又微微地抽搐了一下……
   惆怅过后,我们回到了填满音符的音乐室,此时,已寂寥无人,于是心无杂念地弹奏起来,欣赏着指尖带来的律动,当场唯一的听众也就是他了,或许是琴声太过轻柔,我们都沉醉于此,他轻轻地唱起歌来,结尾时,声音停止却余音绕梁,随着歌声停止我们聊了些心事,他告诉我一些不为人知的糗事,我给他讲述一些尴尬不堪的经历,我们有说有笑地远离了音乐室,在林荫小道上我们有谈吐了许多心声,其实,上了高中,不一定每个人都有心机于你,或许是你想得太多,或许是你经历的太少,人生难免有些难过的阶段,然而,有个能陪你渡过难关的不多,也许也就一两个,也正是这一两个,足够与你一生相伴。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直指蓝天”、“沟壑深邃,似乎无底”,头两页都是这类东西,县长笑笑,把报告压在公文夹里办别的事情去了,自言自语说:“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哪有时间欣赏他的景物描写呢?”县长边往办公室外走,又边想道:“文学家”写的是“汛情报告”呀,不会一点不说汛情吧?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哥们“还钱”作文
       游览慈云寺作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350字
       景行小学085班举行讲故事大赛作文
       青春馨香梦想相伴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
       我发现了蜘蛛的奥妙作文
       蜘蛛的启示作文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桃花园作文
    美丽的南湖公园作文600字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仓鼠小乐园作文
    美丽的花园作文
    家乡的澧河公园作文
    参观许慎文化园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