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让座作文400字

生活中,一种谦让的礼貌是不可缺少的,往往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质。
   一个下午,我和妈妈到百货大楼去购物。我们上了车,车上一个空位都没有,我们只好站着。在我前边坐着一位阿姨,腿上还坐着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小男孩,看上去很是乖巧。他们旁边坐着满头银丝的大爷。
   就在我四处打量时,车又到了一站。这时,上来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一上车,他就拿出一本砖头厚的科技书,旁若无人地看了起来。他看了一会儿,又沉思了一会儿,忽而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接着又如饥似渴地阅读,那求知的样子真像干涸的小苗遇到春雨,又像饿极了的小牛闯进菜园子。
   这时,汽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他一下子退了好几步,踉踉跄跄,差点儿跌倒。刚站稳,他又急忙捧起书,好像什么事也没有过一样。我前边那位大爷立刻站了起来,微笑着拍拍年轻人的肩膀,指着自己的座位说:“年轻人,来,你坐下看吧。”那声音,那眼神,都流露着无限的关心。年轻人先是一愣,又看了看老大爷,这才回过神来,忙忙推辞:“不,大爷,您年纪大,还是您坐。”两人推让了小半天,这时,旁边的小男孩怯生生地说:“妈妈,我们不老,又没看书还是我们把座位让给叔叔吧。”他连忙拉了拉妈妈的手,妈妈也答应了。大家都笑了。一位中年人说他要下车,把年轻人拉到自己的位置上,才结束了这场“让座”。
   这些素不相识的乘客让我感动,一个小小的座位不仅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礼让,更显示了社会的和谐。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2/1846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植物园作文400字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可爱的外婆作文800字
       透彻心灵的师恩作文1200字
       有这么个女孩作文700字
       美丽的乡村风光作文350字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1000…
       盼除夕作文800字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三味母爱作文800字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
     让座作文400字
     游植物园作文400字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作文300字
     有趣的猜词游戏作文
     观梅花展作文
     记事作文400字
     过年放鞭炮作文800字
    感恩母校作文800字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作文800字
    奇妙的桥作文250字
    关于蒲扇的作文500字
    爱的大衣作文300字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游植物园作文400字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可爱的外婆作文800字
    透彻心灵的师恩作文1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