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在我们身边,发生过许多事,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说也说不尽。天,就让我摘下那颗最闪亮,最感人的那一颗,给大家倾述吧!       那件事发生在一天下午。我正在家里看书,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感到头有点晕,身上下不舒服,很想睡觉。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有气无力[注: 形容说话声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也形容体弱无力。]地说:“妈妈,我有点头晕,不舒服。”妈妈急忙拿出家里的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38.6!妈妈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把我送进了医院。

       医院里人很多,每个科室都挤满了人,我和妈妈只好等了。站在我们前面的是位四十几岁的叔叔。他比较高,但很瘦,他推着轮椅,一位老人坐在上面。老人已逾古稀,骨瘦如柴[注: 形容消瘦到极点。]了,看来已经有七八十岁了,他显得很没有精神,可能是什么病发作了吧!不一会,就轮到了他们了,医生检查了老人的身体,对那位叔叔说:“你怎么当的儿子!这位老人的心脏病已经有很久了,你为什么不带老人来治病,真是个不孝子!”那位叔叔呆呆的站在那儿,不知所措[注: 措:安置,处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忽然,他反应过来了,正准备说话。这时,老人说话了:“医生啊,他不是我的儿子!我在路上突发心脏病,他见我没有家人陪伴,好心救了我······”医生愣了,我们大家的心头不由得一震。过了一会儿,老人对那位叔叔说:“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啊,我这条老命早没了!你赶快去上班吧,别耽误了你的工作。”“没事的,老人家,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叔叔平静地说着,又拿出手机开始联系老人的家人······

         大家的眼眶湿润了,为这位幸福的老人,为这位可敬的叔叔,让我们想起了“雷锋”这个久违的名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漠视情感的年代,我们的内心深处,仍然希望在困难的时候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友爱之手。这双手,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伟大人格的光芒!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爱那句名言
       我爱看书
       观看流星雨
       课间风波
       那件事留在我记忆深处
       爸爸妈妈童年时的烦恼
       千言万语说稳定
       同学,谢谢你
       太阳啊,赶快从西边出来吧
       原来这就是不舍的感觉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刘胡兰永活在我们心中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红梅开在我心中
    榜样就在我身边
    建党节作文:党在我的心中
    党在我心中征文
    诚信是播撒在我们心中的一粒
    至少现在我很失败
    小学生英语作文:一只老鼠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