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有趣的一件事

  

有趣的一件事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有幸参观了武当博物馆。踏上台阶,步入博物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中刚劲有力的碑文,两侧摆放着巨大的青花瓷瓶。随着一阵凉风,迎面走来一位彬彬有礼[注: 彬彬:原意为文质兼备的样子,后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礼貌的样子。]的大姐姐,她笑容可掬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欢迎你们参观博物馆。”她滔滔不绝地向我们介绍大厅顶部的装饰。顶部宽阔高远呈圆形,上面布满“星宿”——电灯,是按二十八星宿的位置设计的,充分体现了武当道教文化的神秘莫测。  随着解说员大姐姐一个“请”的手势,我们来到第一展厅——建筑艺术厅。墙壁上展示着武当著名景点风景画,电脑彩印的《九曲黄河墙》非常逼真,似乎把我们带到了太子坡九曲黄河墙实景地。  题记:如今我已经跨入中学大门,回首往事,不禁感到羞愧、酸楚、幸运而又好笑。  
  说起我——陈文楷,名字取得不赖,“楷”是“文明正楷”的“文”,“文明”是实在是令人羡慕,这得感谢我的父母。可是我愧对自己的名字,愧对父母的厚望。  
  小学四五年级的那两年,我一心想到玩和吃,哪管学习好与坏,哪管父母和老师的感受。上学、放学的路上,玩伴向我呼喊,玩起画片忘乎所以,要么上学迟到挨训,要么回家过晚挨骂。路过游戏机室,我的双腿不由自主[注: 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迈向游戏机室,没钱看着人家玩,虽垂涎三尺[注: 口水挂下三尺长。形容极其贪婪的样子。也形容非常眼热。]也能过过干瘾;有钱玩个全身抖动、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昏天地黑。课堂上老师讲得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我却遨游在游戏王国中,黑板上我看不到老师板书的汉字,看到的却是游戏画面。放学的铃声还没有响,我的魂早已被游戏机勾走了。作业、作文常常拖拉还不算,那字儿呀写得烂极了,“龙飞凤舞[注: 原形容山势的蜿蜒雄壮,后也形容书法笔势有力,灵活舒展。]”狂草一番。错字、别字一大堆,黑疙瘩一大片;作文那是东扯西拉,胡言乱语[注: 指没有根据,不符实际的瞎说,或说胡话。], 牛头不对马面。咳,简直是糟蹋中国汉字,丢尽自己的颜面。至于学习成绩,甭提了,60多分,搞不好不及格。我成了特差生,成了无可救药的家伙。  
  说真的,老师摊上我这个顽劣的学生也是晦气呀!,家长摊上我这个孩子更是倒霉啊!家长常常愁眉紧锁地被“请”进老师办公室,老师的一番谈话,爸爸或妈妈“沐浴”在气愤、伤心、失望、窘迫中,我回到家被怒发冲冠[注: 指愤怒得头发直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白兔走了
       一次难忘的舞蹈考试
       植物园一日游
       童年趣事——打雪仗
       画画给我带来的乐趣
       激动人心的体育节
       故乡的白帆
       因为我是女孩
       头顶上的荷包蛋
       母爱的伟大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窗边的一抹绿
    难忘的一曲
    家庭生活的一幕
    回首过去的一年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难熬的一节课
    预防艾滋病作文:给艾滋病患
    忙碌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