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课

  

难忘的一课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打开了电脑准备在网上学作文。    

    首先,教课的张家祺老师读了一篇作文。它内容是这样的。阵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路旁的树木吸饱了天空赐予的甘露,都挺起了胸脯。

我的心情也似雨后晴空。我抓起书包,哼着歌上学去了。因为刚下过雨,地上很滑,人并不多,因此路上显得很安静。

一个黄色的身影跃入眼帘。“咦,那不是我们班上的小拐子吗?”我边走边想。只见她手抓双拐,身上背着草绿色的书包,正蹒跚地走着。

“超过她”,一个念头闪过脑际。不知是出于男孩子的好胜心,还是因为我是男孩子,不能和女孩子讲话而必须超过她,我加快了步伐。

她仍然那么走着。正当我离她五六步远时,她滑倒了。我正想去扶她,却似乎听到背后的嘻笑声,又似乎没有。“去扶她吗?”但我是个男孩呀!最后世俗的偏见驱使我只顾自己向前走。

但不知为什么,我回头望了一眼,她一手握住拐杖,一手扶着树,努力地爬起来,身边那棵小树,因为她的用力,抖落了树叶上的雨水,不!是泪水,小树的泪。

树啊,你为谁哭泣,为她,为我,或是为这可恶的世俗偏见。天那!我难道就不如一棵树吗?

“阿唉!”无意中摔倒的人都会这样惊叫。因为是下坡路,一脚踩空,我滑倒了,正当我试着爬起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房间
       新年幸福
       冬天的怀念
       一生中最重要的
       美丽的上海
       父爱如山
       学会感恩,收获人生
       黄山一日游
       可爱的小白狗
       祝愿你在天堂快乐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窗边的一抹绿
    难忘的一曲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家庭生活的一幕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难忘的元
    令人难忘的细节
    回首过去的一年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寒假英语作文:难忘的寒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