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灾难只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强

电视一直开着,停留在新闻频道,捕捉每一条关于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人们的内心充满焦灼和不安,祈盼灾区的人能平安,祈盼遭遇险境的人能很快获救,祈盼救援工作进展顺利,祈盼灾难早些过去……

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灾难,让人感觉生命的脆弱和无助。不像雪灾、水灾等其他灾害,我们还能用各种方法与之抗争,但在猛烈的地震面前,人类几乎无能为力[注: 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劲或没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决某个问题。]。瞬息之间,城镇被夷为平地,生命被废墟掩埋,伤痛震惊恐惧笼罩一座座城镇,死亡的阴影悄无息地逼近……

从得知汶川发生地震的那一刻起,灾难就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注: 息:呼吸时进出的气。呼吸也相互关联。形容彼此的关系非常密切。]。“快跟家里联系,电话一直打不通!”同事焦急地叫。终于拨通父母的电话,知道他们有惊无险后,稍微松口气,突然想起,刚刚认识的一个朋友,正在成都,她还是个学生,她和她的同学们都好吧!太多相识的人和灾区有关,那里有他们的父母亲人朋友同事,大家都好吗?此时此刻,有多少人在面临危难,经受煎熬,又有多少人在打听消息,揪心等待。

报社内部的网络上,12日下午3点多,最早出现有关地震的消息:重庆记者来电,重庆有明显震感,和重庆、四川记者联系不上;下午5点多,看到驻四川记者安好的短信;紧接着,各驻地的记者简要汇报当地情况。13日,紧急报道小组成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见证-汶川地震后的感想
       在汶川地震中那感人的一幕
       地震作文:地震无情人有情
       团结一致也是一种力量
       我在为地震的灾民祈福
       运动会我参与,我尽力
       让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
       运动会作文:运动的精神
       热闹欢腾的运动会
       运动会作文:有趣的校运会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灾难带给我们的宁静
    灾难
    灾难见真情
    灾难只会让生命更加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