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7月19日,我们一家人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杭州低碳科技馆。
   这座科技馆真是神奇极了,它不需要发电厂供电,自己就能利用自身发电。我走进一楼大厅,见到了一个机器人,它集朗诵、歌唱、舞蹈、照相和介绍的功能于一体,十分有趣,我还和它一起照了一张相呢!向右看去,是个儿童游乐区。走进去一看,咦?那是什么?原来是个喷泉汲水水池。我走进一个像倒放着的碗一样的东西,把手按在上面,忽然,一股水柱喷了出来,我吓了一大跳!渐渐地,我发现我的手越往上一点儿,水柱就越高。知道了这个原理之后,我叫来妈妈和我一起比赛,看看谁的水柱高。妈妈不知道这个道理,虽然长得比我高,但还是输给了我!接着,我又仔细地看了看,这个池子里还有一些是模仿了古代劳动人民汲水方式的手动机器,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汲水的知识,也让我们从实践中感到了快乐。
   我往里走了点儿,又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像镜子迷宫、不倒翁、闪亮的圆点等等,都含有科技的成分。在镜子迷宫里,我会一下子看见好多的我,又有时会以为别人走来的真身是镜子里的影像,结果一下子撞上去,两眼直冒金星。虽然最终我晕头转向地出来了,但我发现,我竟然是从入口出来的!
   乘着电梯,我们上了二楼。二楼主要是介绍人类身体、怎样利用大自然,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大自然的。这里还有模拟开采石油机器的小型仪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怎样开采石油。看完二楼的介绍,我深受启发,这也让我意识到了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过低碳生活。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三楼和四楼,下次我一定要去看看!通过这次亲子活动,我真希望人人都能学会保护环境,爱护自然!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文来谈,也可以结合文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9/1987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游泳日记
       八一慰问日记
       打乒乓球日记
       科学小论文作文
       谈网络的好与坏作文
       论幸福
       回忆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家作文600字
     
     节能减排作文
     节能减排环保作文800字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植树护绿美化家园作文
     变废成宝作文
     让环保,无处不在!作文
     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
    低碳万岁作文
    节约低碳你我他作文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今天你低碳了吗?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低碳环保作文
    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 low carbon lif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