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不断坚持的大雁作文

在许久以前大雁与鸭子是对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鸭子看着天空,于是就想要是自己也会飞就好了,于是他跑去和大雁商量,说他要去学习飞翔。
   大雁听了之后,就对鸭子说:“鸭子听说学习飞行很苦的,你受得了么?”鸭子信心满满地回答道:“我是谁啊!我可是最有能力的鸭子唉!区区的飞翔岂能难道我,等到时我肯定是一学就会,才不会向别人那么笨,将自己摔得全身是伤呢?”看着那得意洋洋的鸭子,大雁也不好说什么,他怕一个不好伤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看到大雁不再说话,鸭子很开心,因为他以为大雁是同意了他的话呢?认为自己很聪明呢?于是鸭子就又对大雁说道:“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学习飞翔吧!整天待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等我去学习飞翔了,就没有什么人来找你去玩了,到时候就剩你一个人了,等我们一起学会飞翔后,我们就一起在空中飞翔怎么样?”
   大雁看了看鸭子,想了想也是等鸭子去学习飞翔后就只剩自己一人了,再说鸭子还是自己的好朋友,作为好朋友我不是应该陪他一起去学习飞翔么?于是大雁同意了鸭子的意见,和他一起去找大鹰,和大鹰学习飞翔。
   等鸭子学习了几天后才发现原来飞翔一点也不好学,每天自己在学习的时候都会受到一身的伤,鸭子从小就很怕痛,可是当他看到大雁依旧在坚持的学着飞翔,又想到之前自己说的话时,于是他打消了半途而废的想法。
   于是就这样又过了几天,大雁和鸭子依旧还在学习,这是的鸭子真的是觉得自己受够了,他想起自己那舒服的窝来,再看看自己的一身伤,于是他很是痛快的下了决定,决定从明天开始就不再来学习飞翔了,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雁时,大雁很是好心的劝着他继续学下去,说不定再过几天就可能学会了也说不定,可是鸭子打定了主意,所以一口就回绝了大雁的劝说。
   过了几天后,大雁学会了飞翔,于是他来找鸭子一起出去玩,当鸭子知道大雁学会飞翔后,他很后悔当时自己的半途而废,也恨上了大雁的自私,所以他很生气的同大雁绝交了,直到最后大雁都还是没弄明白鸭子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自私的不是大雁是鸭子,可是鸭子一点也不觉得使自己的过错,还将自己的错推到大雁身上,从这就可以看出鸭子的自私。大雁在学习飞翔的时候,不断的坚持着,直到学会为止,他的精神才值得我们去学习。

点评:
   语言生动形象,文章充满童趣,主旨突出,道理简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4/1890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鸡“勇敢”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槐花作文200字
       君子兰和蝴蝶兰作文
       桃花依旧作文800字
       学泡茶作文
       游布达佩斯作文
       扫墓经历作文800字
       我作文200字
       我的英语老师(外教)作文
     
     描写小猫的作文600字
     小鹿斑斑作文
     诚实的小刺猬作文
     我喜欢小麻雀作文
     可怜的狗狗们作文
     给小狗安家作文
     不断坚持的大雁作文
     小鸡“勇敢”作文
     小兔的失败作文
     蝈蝈作文
    坚持不懈的表姐作文
    坚持不懈的表姐
    不断消失的雪花带给我的感触
    坚持不懈的我
    品尝坚持的力量作文
    感恩,坚持与爱
    坚持作文
    坚持就会成功
    我与“坚持”的合作
    坚持不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