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重庆吊脚楼

  
  前几天,我从《语文学习乐园》上看了一篇文章,是关于吊脚楼的。读了这篇文章,让我对吊脚楼有了新的认识。
  曾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吊脚楼”这个词,刚开始我还认为是一个绳子吊着一个“楼”呢!但是我又产生了疑惑:吊脚楼的绳子“吊”在哪里呢?在高山?在丛林?好端端的,它为什么要“吊”起来呢?
  直到前几天,在《语文学习乐园》上的一篇文章,解除了我所有的疑问。
  吊脚楼是在重庆中最有特色的民居之一,那里的人民在那里安居乐业。
  当地的居民是怎么建造和使用吊脚楼的呢?原来重庆的山很多,土地很不平。虽然可能在斜坡上建个小木屋什么的,但是什么都是“斜”的。你仔细想想,如果在教室看着书桌朝上朝下的,搞不好还会头晕呢!况且象风吹雨打这样的自然现象引起山上的东西往下掉,小木屋也会撑不住,最重要的是重庆那一带常有野兽出没 原创分享 作文人网,搞不好早上你一睁开眼就发现一条蛇趴在你身上,或者有一群狼围着你。
  于是,因地而势的重庆人就创建了吊脚楼。
  吊脚楼与别的民居不同,那就是背靠高山,面向江水。还有一个关于这个特色的佳句:“两头失路穿心店,三面临江吊脚楼。”
  吊脚楼取“天平地不平”之势,在高山边建起了房屋。但他们遇到洪水、滑坡还有风雨时,它每次总能与大自然抗衡,取得胜利。
  吊脚楼!你已经成了城市中最有特色的风景线!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55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的生日
       我的一艺之长面塑
       从读书中的收获
       童年趣事 抢红包
       自己烤肉
       期中反思
       愉快的星期六
       一件高兴的事
       乒乓乐趣
       愉快的星期天
     
     一次艺术欣赏活动
     夜观灯展
     就这样被您感动
     重庆吊脚楼
     爷爷的生日
     我的一艺之长面塑
     从读书中的收获
     童年趣事 抢红包
     自己烤肉
     期中反思
    重庆。印象
    重庆之行
    重庆一日游
    土家的吊脚楼
    我庆幸我是重庆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