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时间在流逝作文300字

  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似乎从盘古开天辟地的那一刻起,时间之轮开始转动。自此,永不停歇。无论英雄还是凡人,皆不可逆转时空,唯叹水长东。
  时间在流逝,闻着逝者的感叹,我自想起我这一路走来初始的心路历程。从呱呱坠地到高三前夕,堆积了多少年华,方造就了现今的我,为一个高中阶段从始而终的目标奋力拼搏;时间在流逝,冲走童年,冲走无忧无虑,冲走许多,永远冲不走的,是一颗不断追求理想的心。
  小学时光,崇拜的多是父母和老师。因老师的距离感,对他们便有着更多的敬仰。看老师一板一笔走天下,一嘴一手育万人。口若悬河,字字在理;旁征博引,句句属实。一个讲台成了他们绽放光华的舞台,哺育未来的圣地。于是,日里夜里,无不企盼快点儿成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千千万万的人引路点灯。学着老师常打的手势,模仿着老师的口头禅。常备着一支红笔,最开心的便是那打红勾的时候。梦想成为老师,不仅为着那万众敬仰的荣誉,更为那发自内心的对奉献精神的向往。
  时间在流逝,跨进初中,理智似乎战胜了崇拜,更加懂得的是把握现在。从六年级开始,便一步一步得为中考夯实基础,积累力量。只为那三日,用四年磨一剑来交换胜利之果。正值叛逆的年龄,自有千万种诱惑等待我们上钩。自有迷茫,懈怠和失望。但是,倘若时刻有理想作舵手,信心作风帆,拼搏作救生衣,便有百分百的可能绕过冰山,迎向天明。
  时间在流逝,将我们带进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高中!扑面而来的是日益的成熟,坚定。已将中考顺利吞下肚,接下来要闯的关就是命运的另一个转折点——高考。高一的渐入佳境,高二的不离不弃,直到高三的奋力冲刺。只为蓄势待发,一鸣惊人。成功地踏上现阶段的梦想之船,跨过高高门槛,迎接另一番更广阔的天地。
  时间不断流逝,担心“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奈何“黄河之水,奔流到海不复回”,痛心“物是人非事事休”。可无论如何,以不变应万变,坚定自己的信念,守护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地付出,方是对时间流逝最美好的纪念。

时间在流逝作文300字
  时间,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每天,在时间里旋转,永无止境。生活在其中,却看不见,摸不着,嗅不到。能看见的只有钟表的不断变化;能摸着的只有书本的泛黄陈旧;能嗅到的只有春夏秋冬的花开花落。那是才明白了时间在流逝。
  从朱自清的“头涔涔,泪潸潸”认识了无情的它;从苏轼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认识了让人伤感的它;从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认识了令人惋惜的它;从“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认识了宝贵的它。
  “时光只解催人老。”这是古稀老人对它的叹惋;“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这是有志中年的看法;“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天真儿童对它的了解。
  古今多少人,都感叹时间匆匆,但又有谁想到在流逝的时光中,做出永垂不朽的事业呢?怕又有多少人把时间用来伤感。曹操这个乱世英雄,这个足智多谋的军事家、政治家,这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他在自己仅有的少许时光中,做了一番令后人叹为观止大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吊兰
       校运会作文
       四年级成长故事作文
       关于滑冰的作文
       学四轮滑板作文
       体育课作文
       放烟花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爬山
       捉蜗牛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课余时间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我的课余时间作文
    关于时间的作文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时间依旧如流水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时间,抹不淡友谊【贺:雨晴
    时间的梦
    时间在流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