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自然作文500字

山山水水,鱼虫鸟兽,我坐在一块大石块上,手里拿着竹编的小篮,哼着歌,上山亲近大自然,我幻想着。
   暑假,爸爸妈妈答应带我走出城市,走进农村,来体验身临其境的美好感觉。此时,我心花怒放。
   几天后,暑假来临,我们乘车开进农村,那里和城市简直“判若两人”。下车,我深吸一口气,空气清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红花绿草。下午,虽然很热,但我们仍然拿起小桶,向深山走去。很快,一条清澈见底的山间小溪映入我的眼帘,几条小鱼儿在石头缝隙里穿梭自如。我用桶兜了一桶水,脱下运动鞋和袜子,踩进小溪的水里,伸手捉起一条小鱼放进桶里。这时,我忽然看见一只受伤的小蝴蝶,就不顾三七二十一,光着脚上岸,把它捡了起来,放在爸爸带的篮子里,回家帮它包扎。
   我们又向森林深处走去,采了一些无毒的蘑菇,就回到了我们住宿的农家烧晚餐。第二天,我们清晨就去山里面打水,此时,外面有一些雾气,山路有点滑,看来昨晚下过雨。只见小草上,花瓣上,都有晶莹的露珠,几颗顺着花瓣滴到了山路上,“滴答,滴答”。几只小野兔从草丛里跑出来准备吃早餐,被爸爸抓住一只,用老乡借的绳子捆起来,把它带回家去。
   老乡家的孩子教我做弹弓,打鸟,我在山上还给了“树妈妈”一个拥抱。几天很快过去了,我们看了日出,帮山上的树木浇水,松土,发现了土里的蚯蚓,还拍了合影……
   离别的那天,我们向老乡道别,向大自然道别,我在那棵树妈妈的脚下埋了一张我的自画像。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高考写作的要领——学生必读】

  (1)述亲身经历

  写作需要生活,越是亲身经历过、体验过的生活,写在文章中往往就越真实,越感动人。在构思过程中,我们要尽量从自己经历的生活中筛选素材。作为中学生,生活经历也许并不算丰富,但只要认真回忆和筛选,再进行适当的加工和组合,就一定能找到具体的材料,写出充满真情实感的作文。《我发现爸爸老了》是南通市的一篇优秀中考作文,作者写的就是自己亲眼所见的情景:小时候,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呆在家里,父亲将两条毛巾平铺在装满秧苗的筐上,用那根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扁担挑着我,在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送走了我的童年。当时的父亲,身材魁梧,虎背熊腰,在村里是数一数二的壮汉子;如今,父亲原先那嘹亮清脆的号子声已失去昔日的雄壮,隐约间还夹杂着几丝沙哑,原先油亮的黑发现在已染上了霜色,原先红润的面庞在已渐渐变得土黄,原先笔直的腰杆也略显弯曲……由于都是亲眼所见,印象特别深刻,写出来就有真情实感。

  (2)多细节描写

  真情实感离不开生动的、典型的细节,细节的多少和真实与否,反映出作者对生活的体验程度,也直接关系到文章的真情实感。如果文章中都是些笼统的、概括的叙述,即使是亲身经历过的,也往往会给人不真实的感觉。细节不细,这个“不细”,就是指它的作用不小。《我喜欢童年的竹林》是荆州市的优秀中考作文,之所以说它有真情实感,就是因为它有生动具体的细节描写,如:伸出手,扶住竹竿使劲一摇,“哗啦”一声,雪花“簌簌”地如天女散花般地飘落下来,洒到我的脖子里,凉丝丝的,滋润我“咯咯”的笑声。又如:有时,我们从家里偷出绳子,牢牢地拴在竹子上,做成秋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7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作文400字
       我是一只鹰作文600字
       旧鞋子的故事作文600字
       张家界游记作文400字
       眼泪作文400字
       地铁奇遇作文500字
       终军广场作文400字
       我被困在电梯里了作文400字
       家乡的公园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作文400字
    美丽的大自然作文500字
    亲近大自然作文45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300字
    亲近大自然作文300字
    亲近大自然雪作文200字
    人类与自然资源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