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600字

我住在农村,山清水秀空气好。愉快的暑假到了,父母不在家,为了使自己的假期生活过的健康充实,欢乐而有意义,我特别邀请阳老师,帮助我制定了暑假生活计划。计划大概分为两个方面:学习计划、生活计划。
   第一,学习计划:
   1、争取7月3日至7月23日完成语、数、英三门暑假作业。计划大概每天完成6面暑假作业。
   2、预习语文六年级上册的古诗词,文言文,日积月累等等。并有重点的选择背诵。
   3、预习六年级上册数学相关内容。
   4、预习六年级上册英语的课程,默写有关单词,听磁带。
   5、每天看课外书,报纸,还可以看看动画片,上网学习,但时间不能太长。
   6、写暑假日记一本,作文10篇,练好钢笔字一本。
   7、我要写一些校园小短文,发在网上和阳光姐姐学习交流。
   第二,生活计划:
   1、培养个人的生活能力,比如:做饭、洗衣服。帮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扫地,给爷爷奶奶捶捶背,帮爷爷奶奶洗碗、喂猪、喂鸡、买点东西等等。
   2、要注意个人安全方面的问题,不私自下河游泳,不能私自外出,不做危险违法的事。
   3、要每天锻炼身体,坚持跑步,每个星期天去爬一次山。每个星期六去河里游泳一次(有大人陪着)。每天还要早起,不睡懒觉。如果爷爷奶奶不在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不跟陌生人讲话。见人要有礼貌。
   4、每天晚饭后,我会和朋友一起聊天,或者看电视,之后刷牙、洗澡,睡觉。
   这就是我的暑假计划,我相信只要认真执行这些计划,我就一定能过一个美好,愉快的暑假!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1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变化作文
       童年的欢乐作文400字
       游绿博园作文500字
       我和弟弟的快乐生活作文
       好玩的文化广场作文
       老师就像妈妈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美丽的四季
     my bedroom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4
     它那坚强的灵魂让我感动
     请问你自己
     小时光
     一个人的七月
     还好有你
     哇,她这个人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600字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爱心早餐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200字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我的理想演讲稿
    我最希望的一项暑假作业作文
    妈妈对我的爱
    我的一艺之长面塑
    我的学习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