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

牙克石第五小学六年三班马爽  
  珍藏在心里那份许久的渴望与其期待终于成了现实,寒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买衣服。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小偷和老鼠是一样的,既怕人,又怕光。可是有的小偷既不怕人,又不怕光。我就遇见过这样一个小偷。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乘公共汽车到商场去买衣服。在公共汽车上,我好奇地左瞧瞧,右看看,忽然看见一个40来岁的中年人把手伸进正在打电话的老爷爷的衣袋里,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儿。只见小偷用两个细细的手指从他衣服袋里夹出了两张100元的人民币。就在这时,那200元钱还没有进小偷的口袋就被那个老爷爷发现了。我心里就想,老爷爷一定会抓住小偷,把小偷交给警察。谁知,他却对小偷说:“求求你了,把钱还给我吧,这是我给老伴看病的钱。”我非常惊奇地看了看他。那个小偷狠狠地把钱扔在地上。老爷爷边拾钱边说:“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啊!”我更加惊奇了,这小偷偷了他的钱,他怎么对小偷这么客气呢?车停下来,那小偷下车后大摸大样的走了。那个农民手里拿着刚捡起的200元钱,呆呆的站在车上,周围的人和我一样注视着他。  
  这件怪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了,但我怎么也忘不掉。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小偷的胆子怎么就那么大呢?为什么车上那么多人,就没有一个去管去问的?为什么那个老爷爷不把小偷交给警察叔叔?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妈妈。妈妈说:“现在社会上有些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在作怪,都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好。“管闲事”的人太少了,小偷才敢这么猖狂,做坏事的人胆子才这么大。如果人人都敢于向坏人坏事说不,小偷真的就成了过街老鼠了。  
                      指导教师:高秀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8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的名字叫妈妈(转载)
       我渴望当一名刑警
       春节一景
       坚持不懈的我
       初三让我与阳光同行
       那抹难忘的红
       处处有精彩
       夜归
       我会记得
       蟑螂教子读后感
     
     我们的名字叫“青春”
     游高冠瀑布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
     天使的名字叫妈妈(转载)
     我为妈妈做家务作文
     让爱动起来作文
     爬山风波作文
     有我你是否温暖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哭泣的树
    寒假了发生的一件事
    寒假趣事作文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快乐寒假作文400字
    寒假记事作文400字
    寒假那点事之拜年记
    寒假日记(二)
    寒假日记一则
    寒假趣闻作文
    2013寒假之旅普吉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