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破损的10元钱

  我一直希望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但因为现实的阻挡,我不得不承认我说过谎,反而从别人身上学到诚实。  
  下午放学后,我去文具店买笔,一个小女孩也来买笔,她一手拿着10元钱,一手拿着100元钱,我和她同时买完,当她给阿姨给钱时,我觉得有点奇怪。我很好奇,偷偷地瞥了一眼,啊,哪是元是缺了一角的……  
  我出去买水时,看那个小女孩在们外吃着雪糕,她怎么那么不诚实呢?我生来胆子小,不敢告她,怕惹出什么事来。突然,文具店的阿姨跑出来大声的说:“谁的100块钱丢了?小女孩颤颤巍巍的说:“阿姨……是我的……”当阿姨把钱给她时,她说:“阿姨刚才那10元是……”阿姨说:“好了,我知道了,我不能因为10元钱而丢了你的面子啊!”  
  当买笔的人越来越少时,我问阿姨:“你为什么不把10元钱要回来呢?”阿姨说:“做生意不能只图赚钱,最重要的要有一颗诚心,你觉得那10元重要还是那100元重要呢?”是啊,阿姨是那么诚实,她并不因为那10元钱缺了一角而责怪小女孩,却把100块钱还给了小女孩。  
  也许我无法让所有的人都喜欢我,但至少可以让大多数人都信赖我,所以,我一定要诚实,一个诚实的人,周围充满微笑和关爱。  
  这破损的10元钱使我终生难忘,它时刻提醒着我要诚实!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7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如此平凡
       雪之情
       爱的热水袋
       雾景
       美丽的家乡
       思六年级上
       我和我的姐姐
       2013-2-22迎雪骑车
       小摊老板
       美食召集令
     
     珍惜友情
     游西安大唐芙蓉园
     和睦相处
     一次社会实践
     友谊的泪水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回家之旅
     破损的10元钱
     她如此平凡
     雪之情
    一本好书——牛皮皮的100个烦
    难忘的11岁生日
    我的102宿舍
    不属于我的100分
    难忘的100分
    读《最勤奋的102个学习故事》
    短短的10分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