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又见冬日里的那抹绿

  又是一年冬日时,天气虽然不是十分寒冷,但是大街上失去了原来的热闹。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句诗句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不知道今年还能不能见到它……”我心里想着。它,只是一根普通的竹子。去年见到它时,也是在严寒的冬日里。记得那天很冷。见到它的时候,我一惊,这么冷的冬天,它,居然在寒冷的冬日里挺立着!在这寒冷的季节里,它的叶子是绿色的,它的枝干是绿色的。而且,任凭北风怎么呼啸,它的叶子始终不肯“低头”!好顽强的竹子!不知道今年,能否见到它。       北风虽然不太大,但是一直钻进我的身体里面。我知道这样的天气其实不冷,因为我认为,今年,那根竹子也在某个地方忍受着严寒。我低着头,尽量让脸暖和些。我冷得发抖,脚再也挪不动几步了。忽然,我的目光里呈现出一抹熟悉的绿色!“是那一抹绿!”我惊喜万分,大步向那根竹子走去。它依旧挺立在寒风呼啸之中,不过,它的叶子已有一点点泛黄,但是那些叶子仍不肯离开它们的“母亲”。这是根多么坚强的竹子,这是根多么顽强的竹子哪!       我看到,尽管这根竹子,甚至任何的竹子,它们的枝干,都是空的,是空心的。但是,能在寒风的冬天里,能够挺拔着身子的竹子,它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4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不言微凉
       寒假那点事之拜年记
       愉快地夏令营之跳绳记
       枪战2013.2.14
       2013/2/16生吞活剥
       第一次爬山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
       科技
       幻想曲——露珠
     
     假如我有一匹马
     假如我是一颗参天大树
     又见冬日里的那抹绿
     夜不言微凉
     寒假那点事之拜年记
     愉快地夏令营之跳绳记
     枪战2013.2.14
     2013/2/16生吞活剥
     第一次爬山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冬日里的一场雨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冬日暖阳
    又见桂花香
    冬日里的阳光
    冬日暖阳
    冬日记趣
    在冬日的早晨
    冬日精灵
    在北国冬日的早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