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发现作文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同学安妮在家里打乒乓球。
   我们就这样你打过来我打回去,正当玩得起兴时,安妮一球打出了界。弟弟正在旁边玩着,突然,乒乓球像长了腿似的向弟弟跳去……“噢!扁了!”弟弟一不留神把乒乓球踩了一下。我拿起乒乓球,沮丧地说:“哎~扁了!换一个吧!”我把球顺手一丢,丢在了小堂妹洗脸的热水盆子里。这时,乒乓球越涨越大,不一会儿,乒乓球圆了!我和安琪看得傻了眼……
   晚上,我拿着乒乓球问爸爸:“爸爸,这扁乒乓球怎么一遇到热水就变圆了?”爸爸笑着说:”这是自然科学的现象,乒乓球乒乓球里存有空气,空气一遇到热水就膨胀起来,把凹下去的地方给撑起来,这就叫‘热涨冷缩’。比如你喝矿泉水,盖子太紧,打不开,用打火机一烘,盖子就涨起来了,再松弛一拧,不就打开了吗?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塑料盖子遇热膨胀,就松了。你明白了吗?”“恩!我明白了它叫‘热涨冷缩’!”我高兴地说。
   哈哈!我又学了一种自然现象——“热涨冷缩”。

我的发现作文
   星期天,我到楼下玩耍,发现了一只小蚂蚁,这只小蚂蚁正在回“家”的路上,终于走回了“家”。突然,有一个问号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蚂蚁是怎么走回“家”的呢?难道它认识回“家”的路?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会,发现蚂蚁头上有一对触角,它见到同伴时,都会用触角碰一下对方的触角。它会不会是靠气味找到回家的路的呢?为了证明它是靠气味找到回“家”的路的,我特意从家里拿来一些花露水,轻轻地洒在一只小蚂蚁身旁。果然,小蚂蚁晕头转向地,找不到自己的“家”了。
   回家后,我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蚂蚁是一种嗅觉非常灵敏的昆虫,它的触角就是它的嗅觉器官。当它走路时,同时会在地上留下一些气味,它就是靠这些气味互相辨认和认清回“家”的路的.我洒了一些花露水,所以它就找不到“家”了。为了证明触角的作用,我把它的触角剪掉,把它放在地上让它回家,它就变成了“无头苍蝇”了,到处闯,认不清自己的“同志”,自己人还打自己人,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生活中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发现的事情,让我们探索其中的秘密去吧!

我的发现作文
   今天,我从圆通桥经过时,有一个新发现。
   这天,我从圆通桥经过,发现圆通桥的桥洞是半圆的。过另一座桥时,我发现,桥洞还是半圆的。我想:为什么桥洞要砌在半圆的呢?为什么不砌成四四方方的呢?这下,好奇心强的那股劲就上来了。
   回到家,我仔细翻阅有关书籍,仔细翻阅剪报册,还是找不到答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我机灵一动:我为何不到电脑上查找呢?我赶紧打开电脑,在上面寻找了起来。
   原来,半圆形洞承受力度比较大,不容易针倒塌。四四方方的桥则正好相反。方形桥洞承受力度小,容易倒塌。看完之后,我二话不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5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拔河比赛作文550字
       独立?好难!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
       放寒假的前一天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最后的一节语文课作文
       我爱骑自行车作文
       做家务200字
       一辆红色的新车子作文
     
     失恋日记
     初阳之美
     难忘的夜
     真想就这么幸福下去
     火星女孩的日记(原创)
     念蕙追心
     谱写下一个天亮
     他们真的是文盲?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或许吧
    我的同桌“唐老鸭”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读书带给我的财富作文400字
    我的疲惫作文200字
    我的风铃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我的朋友——小火龙
    我的电脑迷哥哥变了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