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烦恼作文250字

每次看见那积堆如山的作业,我就觉得烦,真不想做,可作业是必须做的,我好苦恼呀!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却还要练习700个大字和500道数学题。等做完之后,以为不用做了,可爸爸却还让我背600个英语单词和8篇作文,等到了9点还没做完,妈妈就喊我吃饭,吃完了饭,继续去写作文。9:30了,妈妈心疼的问我有没有写完~
   作业是留给学生思考的,而不是写啊写,写啊写的。有些老师和家长啊,说句不好听的话:你们其实对真正的教育其实是一窍不通。如果布置太多的作业,不仅不会让学生的成绩提高,更不会让学生去思考。如果家庭作业不能让学生去思考,那么家庭作业还有什么意义呢?
   老师啊,您给我们少布置一些作业吧!您给我们一些思考的时间吧!

【写作指导:看图作文应注意的四点】

  看图作文,就是根据所提供的一幅或多幅图画,写出一篇文章来。要写好看图作文,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仔细观察图画。看图作文,图画就是作文的依据,所以,首先要把图画的内容看清楚。画面上画的什么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人物之间的关系怎样,都要弄清楚,不能漏掉一个细节。观察的方法一般是由上至下或从左至右,从人到物或从景到人。观察有序,写出的文章才能有条理;观察细致,才能发现生动的情节和感人的细节;观察全面,写出的文章才能完整;分清主次,写出的文章才能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二、认真分析画面。看图作文,画意就是思维的定向,画意把握准了,思路才不会偏离。每一幅画的设计和布局都有一定的目的,我们观察画面后,还要认真思考画面所反映的中心思想。揣度画面的中心思想,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从图画的标题去看,有的标题就是图画的主题;二是从图画的文字说明去看;三是从画面所描述的人和事及其关系中去分析。只有抓住中心,写出的文章才能符合看图作文的要求。

  三、展开合理想象。想象是看图作文的核心,而且这种想象应该是紧紧围绕画意的。()我们要动脑筋,展开合理的想象,使图上那些静止的人物、景象“活”起来。我们可以根据生活实情和自己的经验,使画面上的人物不仅有外貌、神态,还有动作、语言、心理活动,使画面上的景物有色彩,有声音,还可以根据需要,给人物安排适当的姓名,增强文章的生动性。

  四、选点、立意、行文。选点就是选择角度,审题看画以后,接着应该根据画的寓意,确定思考的着眼点。选点要准确,不能离开画意,最好只选一个点,面面俱到有时反而会影响写作。

  立意就是确立中心思想,拟定题目。由于着眼点(角度)不同,立意也不会完全相同,但不管你选定什么样的中心内容来写,都不能离开图画的基本寓意,一定要符合图画的主旨。

  据意行文,也就是说要依据标题和画面来构思、谋篇、行文。着手写作时,一定要联系画面,扣题深化。要防止言不及义的空论,做到说理集中,合乎情理,切忌广而散,也要防止受画面的拘泥,使思路施展不开。

  看图作文的语言应当生动活泼,可运用记叙、描写、抒情、议论、说明等多种表达方式,把画面中的人、物、景串连成一个整体,成为一篇结构完整、语言准确生动、中心突出的好文章。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1/2017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助作文200字
       逛花园作文
       细小的蚂蚁作文250字
       我熟悉的人作文
       我喜爱的秋天作文250字
       秋姑娘作文250字
       有趣的刺猬作文2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
       加油作文200字
       过去、现在、将来的我作文
     
     段考后的打算
     一个雨天的下午作文200字
     游八卦田作文200字
     秋姑娘来啦作文
     奉献爱心作文200字
     美丽的虎山公园作文
     快乐的主持演讲课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250字
     帮助作文200字
     逛花园作文
    我的第一场摄影课
    请到我的家乡来
    你是我的漫天星辰
    我的总统梦
    我不会忘记我的奶奶作文200字
    我的羽毛球教练作文200字
    我的表妹作文200字
    我的哥哥作文200字
    我的弟弟作文150字
    我的老师150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