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窗打开着,外头是缀满新叶的香樟,春风伴着阳光,轻巧地飞入房间,在我耳边拂过。我想起了那个春天。
   儿时,学校有放学排路队的习惯。所谓路队,就是孩子们列成队,齐整地走出校园罢了。当年的我,一向轻视这路队,总觉得是个大大的包袱,把我的玩乐之心压得喘不过气来。因此我排路队时总是很散漫,但也并未因此遭到批评。
   新学期,我的好友老滔任路队长。因此,我更加没有顾忌,排路队时不是扯扯这个,就是碰碰那个,肆无忌惮。那天万里无云,春风迷人。我的不安分又开始发酵了,当大家都在说“老师再见”时,我仍旧强聒不舍。终于,在出校门后,老滔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给班上扣分了。”
   “不会吧?”我半开玩笑地问道。老滔身后的蓝天明净、澄澈,一如我当时轻松的心境。
   “真的”老滔严肃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如同一面冰冷的城墙,“我该扣你的分,不然对不起其他同学的努力。”说罢,他便迅速地掏出记录本写了什么。
   原本和煦的阳光,在此刻变得那么刺眼,之前温和的春风,在此刻变得那么燥热。望着老滔渐行渐远的背影。我似乎吃了一把黄连,苦涩难受。心中赫然出现了一簇添加了柴草的怒火,越烧越旺,越旺越烧。回到家,倒头便愤愤睡下。
   下午体育课,我坐在台阶上,吹着清新的春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老滔这样实在太伤人了。”我自言自语,“一个小小的路队长又……”
   “你说对了。”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路队是小,但一个连路队都走不好的人,能做好什么呢?”老滔走过来,坐在我一旁,顿了顿,又说:“你以为我记下你的名字是故意找茬吗?我想让你知道要以团队为重,不要我行我素!”老滔转过头来,冲我笑笑:“我们该明白事理了。你想,要是你一直这样放任自流下去,没人guǎn lǐ,没人提醒你,你会变成什么样啊?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千万不能降低啊!”他的话语诚恳平实,就像一阵不息的春风,在我的耳边盘旋,带走了我心上的污渍与灰尘。
   “不过这事呢,我也有点急。反正都过去了,咱们握个手,忘了它吧!”说罢,他伸出右手,用真诚的目光看着我。我毫不迟疑地伸过手,用力握紧他。
   我从回忆中走出,沉思着。感受着春风,我已慢慢成长为一个律己的人。

【每日写作指导:中考生写好记叙文要学会观察生活】

  每年中考的作文题常常是师生、家长以至社会关注的焦点,然而考后从阅卷部门获得的信息总是不尽如意,甚至很不如意。问题的原委应当到作文教学的过程中去寻找。

  尽管作文题花样如何翻新,要求的文体总是记叙文。这是合理的,符合规律的。所谓记叙文就是记人、叙事、写景的,是人物、事件、景物的书面化,是人物、事件、景物的再现。所以好的记叙文首先必须记人、叙事、写景做到形象、具体、生动。这是一项从预初开始就必须渐渐具备的基础功夫。()然而我们的作文教学在最初阶段常常是忽略甚至是严重忽略了这项基础功夫的培养。没有或者欠缺了这项基础功夫,那么记叙文必然空话连篇瘦骨伶仃,不会给人予真切感,也不会让人感动,自然谈不上好的记叙文了。

  那么这项基础功夫从哪里来呢?初中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5/2083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还可以做朋友吗?
       小山山你不乖
       月光
       我的闺蜜
       我的爹爹(另类三过家门而不入)
       自习课
     
     “跳蚤市场”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以沐浴为话题的作文
    花开不只在春天
    不让一朵花在春天凋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