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野趣作文800字

云淡风轻,阳光明媚。春天也来到了外婆家屋旁的田野里。

捉蜜蜂
   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油菜花花粉的香味。一只只蜜蜂拍打着透明的翅膀,在“金色的花海”上,快乐地舞蹈着。“不如来捉蜜蜂吧。”我自言自语。
   我跑回外婆家拿起两个透明塑料瓶。“捉蜜蜂喽!”我一蹦一跳地钻进花丛中。呀,蜜蜂!我旋开瓶盖,左手拿盖,右手拿瓶,瞧准目标,轻轻地将手伸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啪啦”,瓶盖扣上了。一只小蜜蜂在瓶子里啦!我将瓶子凑近耳朵,细细倾听,嗡嗡嗡,嗡嗡嗡,小蜜蜂好像在求饶似的,分明在说:“饶了我吧,饶了我吧!”我心里一阵嘚瑟。我又轻轻摘了一片花瓣,从瓶口塞了进去,好让小蜜蜂能采花蜜。小蜜蜂这里躲躲,那里藏藏,害怕极了。
   再看看自己,头上,衣服上,裤子上,都粘上了黄色的花粉。这样子回去,妈妈会骂吗?

做“风铃”
   田边的小路上,长满了荠菜花。一根细细长长的秆子上,伸出了无数只“小手”。妈妈告诉我:“荠菜花可以做风铃哦!”咦,可以做风铃?我一下子来了劲,央求妈妈:“怎么做的?教教我嘛。”“好吧。”看着我的急切样,妈妈便笑着答应了。
   “先摘下一根荠菜花,将这些荠菜叶的种子,往下拉一点点,可不要把它拉断了。这样,一串芥菜风铃就做好了。”妈妈边说边动手摘了一个,递给我,说,“试试吧!”
   我轻轻地捏着荠菜杆,右手小心翼翼地往下撕,哎呀,一不小心,弄断了。真是,看人干活不吃力,自己一试不容易!我又重新拔了根荠菜秆,一个一个慢慢地掰下来。这下终于成功了,我松了一口气。既然是风铃,肯定有声音哇。我举起风铃,凑在耳边,轻轻摇晃。“唰唰唰”轻柔的声音响起。哇,真好听。如果一大把风铃,那声音肯定清脆响亮。于是,我又拔起一大把的荠菜杆,做了一大把的风铃。举在空中,“哗哗哗”,真是美妙悦耳啊!我赶紧喊道:“妈——,快看,我的风铃!”

找“猫耳朵”
   妈妈弓着身子在蚕豆地里,找什么呀?我赶紧凑过去,看个究竟。妈妈说:“我在找‘猫耳朵’呢?”
   什么是猫耳朵?我一脸疑问。难道是猫的耳朵吗?是一种昆虫?是一种吃的?是在泥土里的吗?
   妈妈笑着说:“等我找到了,你就知道了。”
   一大片蚕豆,绿油油的,在风中哗啦啦地唱歌。蚕豆花开了,像展开翅膀的蝴蝶。白色的花瓣上,有黑色的斑点,好像是猫眼睛。难道,还有猫耳朵吗?
   妈妈在蚕豆地里,从前面找到后面,从左边找到右边,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都一无所获。
   我失望极了,催着妈妈快点。可是,大概是老妈眼力不好吧,怎么也没有找到。
   猫耳朵是什么?好期待下次妈妈能带我继续去寻找。

【每日写作指导:人物描写的方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5/2083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还可以做朋友吗?
       小山山你不乖
       月光
       我的闺蜜
       我的爹爹(另类三过家门而不入)
       自习课
       人生的约定
       红雨伞
       时光的约定
     
     “跳蚤市场”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