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祖国梦 我的梦作文

梦想是个遥远的字眼,有多少人为此付出的惨痛的代价,但谁也不愿意停下他们残损的脚步,用仅存的薄力来呵护那脆弱而又耀眼的梦想。

鲁迅曾说过“人生最苦痛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做梦的人是幸福的;倘没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紧的是不要去惊醒他。”人总要有梦想,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人生不会显得那么枯燥无味,人才不会如行尸走肉一般的活着。

梦想是没有大小之分的,他的光辉总是照耀着没一个人。无论你梦想当一名普通老师,还是一位知名的教授,你的任务依然是将宝贵的知识传授给后人;无论你梦想当一名农民,还是一位农业技术人员,你的职责仍旧是喂饱饥饿的一张张嘴;无论你梦想当一名小士兵,还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司令员,你的使命依旧是守护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名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它寄托了几代人的宿愿。空谈只会误国,实战才能兴邦。

人并不会因为梦想的渺小而卑微,也不因梦想的庞大而伟大。那是你自己的梦想,只需要自己去奋斗就可以了。人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活的光明正大。本想抬头挺胸前进,却不知何时就会沾一身泥巴。不过,即使那样也能坚持走下去的话,总有一天泥巴会干燥掉落的。拨开历史的残蛹,总是为我国的文明史而震撼,这坚强的身躯里流着度量不出的苦血。“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他承受着千载的故事,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为此舍身取义。如今,使我们祖国富强的任务又落到了我们身上,每一位青少年都责无旁贷。“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的梦想便是祖国的梦想,没有语言的藻饰,没有特殊的私心,没有急于求成的强硬,只要你的那颗真诚、坚强的心,便已足矣。

董存瑞的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的英勇堵枪口、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每一次听到都令人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1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庆见闻作文
       暑假游九寨沟作文
       一分钟有多长
       让生命溢出光彩
       生命永恒的乐章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
       黄土高坡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谈手机
       付出后的味道
     
     我的乡村教师梦作文
     《梦驻长城》作文
     说懒作文
     祖国梦 我的梦作文
     国庆见闻作文
     暑假游九寨沟作文
     枯燥的暑假作文
     暑假游览见闻作文
     梦想需要执着作文
     餐桌作文
    用公正托起中国梦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干净的阳光——我的中国梦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