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走进聊城作文

走进聊城,就是看聊城的文化,聊城的历史。那么,首先大家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和文化背景吧。

聊城市地处经济发达的山东省,居鲁西,临河南、河北,位于华东、华北、华中三大行政区交界处。代表中国商业文明的京杭大运河和代表农业文明的黄河在此交汇,贯穿中国南北的京九铁路和连接祖国东西的胶济邯铁路及高速公路在此相交形成“黄金大十字”。

聊城不仅起着辐射和带动鲁西经济发展的中心作用,而且也是与山西、河北等内陆省份进行经济、技术、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聊城既可利用东部沿海的先进技术,还可利用东部省份的丰富资源,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能源基地、内陆口岸和辐射冀鲁豫交界地区的中心城市。

聊城历史悠久,有250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富,文物古迹众多,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光岳楼、山陕会馆、阳谷的景阳冈、东阿曹植墓、临清的钞关、舍利塔、清真寺、螯头矶等,近几年来,聊城市在文物的保护开发利用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去年在信发发掘了教场铺城墙遗址,在全国引起了轰动,为了更好的利用这个遗址,特向国家申请了文物保护单位。

通过了解以上的有关聊城的一些资料,我想对要去聊城游览,对走进聊城的新人是有帮助的。

  • 标签: 走进 聊城 450字作文
  • 更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8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写霍金的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走进端午节作文
    走进红五月作文
    走进阅读作文
    走进海洋作文800字
    走进高中作文
    聆听《二泉映月》走进艺术家
    我走进书,书走进我作文
    高中日记作文:走进我的高一
    让春天走进心灵(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