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无处不在

——读《与爱同行》有感

爱,是什么?有人说,爱是给与;有人说,爱是关心;甚至还有人说,爱是我们存在的理由……爱,究竟是什么呢?今天,我终于在《与爱同行》中找到了答案。

书不厚,才108页,我却看了好几天。读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沉思……

让我如此费解的是——为什么爱是伟大的呢?当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时,我终于发现了爱的真谛……

镜头一:

同班同学俞智远的腿受了伤,还打上了石膏。可偏偏现在他想上厕所,却无能为力。我们班的应幸钦知道了后不顾自己的作业没做好会被老师惩罚,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来到他面前,背他去上厕所。由于两人个头差不多,虽然从班级到厕所的路不远,当应幸钦把俞智远背回来时已经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了。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与爱同行》中的《我是同学的“腿”》这篇文章里的吕希庆。吕希庆当然可以不背腿有残疾的还比自己大两岁而且重得多的刘晓,而他却甘愿背刘晓上下学,一背就是8年,在这8年中,吕希庆除了背他还无时不刻地照顾他。这让人感动的画面已经不是书中的故事了,它已经活生生的展现在我面前,爱已经被传染了。

镜头二:

本校五(5)班毛丽娜同学得了一种很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很大一笔治疗费。于是学校组织大家捐款。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同学还决定向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打听有没有治疗此病的偏方。我的一位同学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全捐了,捐款时还特意夹着一张纸条:“毛丽娜同学,加油!”

大家的行为让我非常感动,我真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温暖的集体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一生中默默播撒着希望与爱心。像《播撒爱的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63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末世苍雪作文
       两个好老师作文
       爱一直都围绕在我们周围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傻妈妈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学会独行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母爱,是人
    无处安家作文
    爱,从未离开过
    爱,压倒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