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

浙江省庆元县松源镇一小 吴亚泽 指导老师:吴少兰

当我还不知道雷锋是谁的时候,就已经能在校园,街上,电视上听到他的名字。于是我老是猜,他是和姚明哥哥,月亮姐姐一样厉害的人物吗?每次问妈妈,她总是不告诉我。更使我感到疑惑的是我还经常听到另一个名字——活雷锋。这活雷锋又会是谁呢?直到有一次看了电影《雷锋》后,我才知道雷锋叔叔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电影里有这样一个镜头:一场篮球赛下来,战士们热的汗流浃背,许多人去买汽水喝,惟独雷锋捧起水壶喝凉开水。他说“喝白开水也一样解渴”。奇怪了,难道雷锋是个小气的人吗?另一个镜头:雷锋的战士王大力收到了一封家信,信中说他妈妈病了,家里等着用钱。雷锋知道这事后,就以王大力的名义悄悄地王大力的妈妈寄钱。辽阳市遭受洪水灾害,雷锋又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亲手交给了灾区的领导。这些镜头真让我感动啊!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雷锋就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还有许多镜头都是他帮助别人的,有一次在火车站,雷锋遇见一位探亲的大娘,雷锋就热情地帮助她找到了儿子的家。

后来在书上,电视上,课堂上我都知道了雷锋叔叔善于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以前妈妈班里有个哥哥叫方宇豪。他有点像雷锋叔叔,他总是为别人忙碌着,帮同学倒垃圾,教同学解题,送同学上医务室。每次陈晨明同学忘带书本了,方宇豪总是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书给他用。我们班的胡志东,叶英豪也有点像雷锋。同学渴了,他们会给同学水喝;我忘带东西了,他们会主动借给我。同学有什么困难,他们比较愿意帮忙。我们庆元义工队的人很像雷锋叔叔,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他们到屏都敬老院,给老人们包饺子、唱戏曲,用他们的一片爱心,给老人们送去快乐。爸爸告诉我5,12四川汶川地震时,帮助地震灾区的人更像雷锋叔叔。他们给灾区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2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忧与爱作文
    忧与爱作文范文
    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作文
    与你同行作文
    感恩之心,与爱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