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清明节承载着我对爷爷的思念,因为除了爸妈和奶奶,爷爷就是最疼我的那个人了,我怀着浓浓的思念怀念着爷爷。

  我们在翠绿的山间走着,不一会儿就到了爷爷的坟地面前。外婆轻轻地哭着,一边点上香,一边摆开满满一桌自祭品,然后,伏在外公的墓碑前伤心地痛哭起来。这时,阿姨也哭出了声。舅舅虽然没有哭,但是也很伤心,他红着眼圈走过去,劝外婆不要再哭了。我站在一边,想起外公在世时,那么疼爱我,对我呵护有加,眼泪止不住也一滴一滴地掉下来。

  外公是个非常慈祥,善良的人。星期天,外公常常带我去野外钓虾。他耐心地叫我钓龙虾的方法可,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要坚持不懈。当阳光照进窗子的时候,外公会拿出纸墨,戴上老花镜,教我写毛笔字。外公的手有时颤抖得厉害,他告诉我,他老恶劣,手已经不听使唤了。我没有认真地跟外公学过楔子,总把大张纸涂抹得乱七八糟,还放肆地给外公画个大花脸。外公不生气,他张开嘴呵呵地笑。遇到作业上的难题,他总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辅导我。天黑了,外公就绘声绘色地给我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妖精来了,吓得大声哭喊,浑身发抖。这时,外公出现了,他坚定地对我说\"清洁,别怕,有外公在!外公打跑了妖精。\"从梦里醒来,外公正楼着我,我一头扎进外公的怀里,放心地睡去……

  外公的爱像我身边的空气,让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从来不知道珍惜。年幼无知的我以为外公永远不会离开,永远是微笑的样子。我很爱外公,却从没告诉过他。我想,等我长大挣钱了,一定买很多很多好东西,给省吃俭用,把好吃的都留给我外公吃。但是,还没等我长大,还没等我有机会报答外公,外公却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离开了我们。那是一个狂风暴雨的日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2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年味
       少年风采
       为了自己的梦想
       给自己一个拥抱
       读《青鸟》有感
       充实自己
       我把后悔甩在身后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清明节作文1000字
    清明节作文900字
    清明节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忆清明·写心忧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作文
    清明节作文600字
    圣诞节的神秘礼物作文
    清明上河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